地方 地方焦點

拿走黑咖啡、白手套? 顏純左、黃偉哲爭市長提名為小事

▲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駁斥造謠抹黑說,認為政治人物應自我要求高道德標準。(圖/顏純左提供)

▲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駁斥造謠抹黑說,認為政治人物應自我要求高道德標準。(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針對黃偉哲帶走李俊毅咖啡一事,實為誤傳!顏純左競選團隊副主任蔡芳茹一時不察,於當晚辯論會結束後,未經許可及查證下,就由顏純左line官方網站發出黃偉哲「順手帶走」李俊毅咖啡的訊息,顏純左深表遺憾,在此謹代表競選團隊向黃偉哲致歉,如果事先知道,一定要求查證並阻止此事。

蔡芳茹回應指出,當時她聽聞李俊毅團隊買了咖啡,不久網路便流傳黃偉哲提咖啡的照片,以為黃偉哲又「順手牽羊」將李俊毅買的咖啡帶走,於是在未告知顏純左的情況下,自作主張,未經查證就讓團隊的網路小編,由顏主委的line官方網站發出,在此她對黃偉哲鄭重道歉,也願接受處分,自行辭去競選團隊副主任一職,並退出民進黨,向黃立委表達最誠摯的歉意。

顏純左表示,早在辯論之前,網路早已流傳一篇文章:「今天,你拿手套,以後,你當市長要拿什麼?」加上他親眼看見黃偉哲參加剪綵活動時,不告而取拿走李俊毅要剪綵的白手套,所以他才公開提問。對於手套事件,他原不想再提,畢竟黃偉哲已公開承認並向當事人李俊毅道歉,而李俊毅也接受了,此事本應畫上句點,但黃偉哲在7日的新聞稿指出,拿手套事件是不實指控。既是不實指控,為何當眾向李俊毅道歉?前天承認不經意拿走手套並公開道歉,昨天又改稱是不實指控?到底真相為何?

顏純左指出,去年11月中旬在善化桂田建設開工動土典禮上,他和黃偉哲都坐在李俊毅後面。要剪綵時,主辦單位宣布有手套的貴賓到前方剪綵,黃偉哲發現自己沒有手套,突然衝到前面,當時坐在第二排的李俊毅正在看表演,就趁機拿走他桌上的手套,讓李俊毅要剪綵時找不到手套。黃偉哲在造勢大會上,甚至說自己連中午吃什麼都會忘記,怎麼會記得三個月前拿過別人的手套?!連做過的事都會忘記,市政能放心託付給這樣的人嗎?一般人會向主辦單位索取手套,相信主辦單位不會吝於提供,為何卻選擇不告而取別人的東西?雖然他解釋成是「不經意」,但他的行為是有預謀的,這能解釋成不經意?如此合理化自己的行為,身為立委,對道德標準要求卻如此低,令人不敢置信!

顏純左說,手套事件是他親眼目睹,黃偉哲身為立委,未來有可能是市長,如果民眾用同樣的標準,因為自己需要,就「習慣性」沒東西用拿別人的,沒錢用拿別人的,可以這樣嗎?他強調,如果有任何抹黑不實或人身攻擊,歡迎黃偉哲提告,他願負起所有法律責任,並退出民進黨初選!但他也要求黃偉哲能比照辦理,只要屬實,請黃偉哲也退出初選,給市民一個交代!

黃偉哲競選總部發言人郭國文指出,受害者是黃偉哲,加害者有真心道歉的誠意嗎?從黑咖啡到白手套事件,都是顏純左主導的泥巴戰,這種選舉歪風,我們恕不奉陪,一切交由黨中央依黨紀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