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清大特殊選才 花蓮海星寶寶游弘宇以特殊領導才能錄取

花蓮海星中學普通科游弘宇以特殊領導才能、富創意及積極不放棄的精神,錄取國立清華大學清華學院學士班,成為今年第一位錄取頂尖國立大學的高三生。(圖/海星中學提供)

蓮海星中學普通科游弘宇以特殊領導才能、富創意及積極不放棄的精神,錄取國立清華大學清華學院學士班,成為今年第一位錄取頂尖國立大學的高三生。(圖/海星中學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國立清華大學107學年度特殊選才放榜,海星中學普通科游弘宇以特殊領導才能、富創意及積極不放棄的精神,錄取國立清華大學清華學院學士班,成為今年第一位錄取頂尖國立大學的高三生,大學特殊選才是多元入學的管道之一,主要是要招收具單一學科能力天賦、藝能類專長、創新能力、領導、社會公益楷模、學術活動及各類特殊領域具有卓越潛能、特殊優良行為表現或逆境向上且具強烈學習熱誠之學生。

游弘宇的求學歷程從幼兒園、國小、國中、高中皆在海星教育體系就讀,是名符其實的海星寶寶,擔任弘宇國、高中五年的導師陳宛吟說,弘宇在國中階段對任何事情皆很有想法並富創意,在國二時,為了一圓兒時棒球夢,在當時學校體育資源短缺的情況下,提出要成立棒球隊的想法,當時師長皆表示球隊需要相當多的資源挹注,不可能可以順利成軍的,但是弘宇並不因此放棄夢想,為了要找到隊友,怕生的他克服恐懼,站上各班的講台,號召校友加入球隊;為了球隊經費,即使一度被當詐騙集團,也不斷嘗試各種可能的管道募款,終於在國三那年,爭取到安麗與富邦企業贊助超過200萬元的圓夢資金,為了證明球隊的實力,即使從未被看好,憑著對夢想的執著與堅持,在屢戰屢敗後,拿下2015年中大杯全國社區棒球大賽的優勝,有了此次成功的經驗,國三開始,弘宇開始到其它學校分享追夢故事,陸續接受許多媒體訪問、到各處演講分享,鼓勵大家勇敢逐夢、充實人生。

升上高中後,在老師們的默許下,以「在校自學」方式,於課堂上大量閱讀財經、企管、行銷、創業等書籍。高一時,號召一群關心地方發展的同學組成團隊,到台中參加論壇,發表對花蓮地方議題的想法,並拍攝了一部行銷在地特色的微電影「平原上的火光」。後來得到企業贊助移地花蓮舉辦全國高中生論壇,吸引了74 校超過400位師生參加,並邀請到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先生、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先生擔任評審、講師。

校長孔令堅表示,海星教育體系就是本著全人教育的理念來教育孩子,相信每位孩子都有屬於自己的天賦才能,一定要給孩子生命的舞台,不要受到舊有思維框架住孩子,弘宇就是在此教育環境下常能有此表現,海星中學是教育部十二年國教新課綱花蓮區的前導學校,為了讓學生有適性學習及多元選擇,學校特別用心的規劃課程,除了部定課程外,還有深具學校特色的校訂必修、多元選修等適性課程。另外也有多元的學制,包括國中部科學班、雙語班及直升班;高中普通科資優班、績優班及原住民族實驗教育班,綜合高中績優班、體育班及原住民族音樂與文化專班,並有六大學程供學生多元的選擇,相信在學校的努力下,未來會有更佳的展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