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勞團「臥軌」列車延誤 台鐵籲旅客改搭其他交通工具

▲▼抗議勞基法!勞團衝北車跳月台「臥軌」 部分列車延遲。(圖/台鐵提供)

▲抗議勞基法!勞團衝北車跳月台「臥軌」,部分列車延遲中。(圖/台鐵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不滿《勞基法》修正草案欲強行過關,今(8)日傍晚突然發布「臥軌宣言」,10多位工會成員衝進台北車站南下第三月台揚言臥軌,並高喊「反對勞基法休案」,目前與警方僵持中。台鐵呼籲,因抗議團體影響,台北站上下行列車皆有延誤,請旅客改搭其他交通運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表示,受到勞基法抗議團體至台北站月台進行抗議行動影響,18:55起台北站要求上下行列車暫時不要開行,以維安全。19:06起台北站第6、9股可正常通行,第7、8股道因有抗議人士跳軌,列車暫時禁止通行,自19:00起,松山站至萬華站各次南下/北上列車有延誤情形。

▲▼反勞基法修法,勞團欲臥軌抗議。(圖/ETtoday臉書直播)

▲▼反勞基法修法,勞團衝台北車站臥軌抗議。(圖/ETtoday臉書直播)

▲▼反勞基法修法,勞團欲臥軌抗議。(圖/ETtoday臉書直播)

根據中正一分局表示,已從立法院調警力支援鐵路警察,將跳軌民眾拉上月台。不過,抗議民眾現在持續臥軌,跟警方談判當中,且近百名抗議群眾占據月台,影響民眾通勤,台鐵班次大亂,受影響列車及旅客還無法統計。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發出「臥軌宣言」表示,他們到台北車站第三南下月台臥軌抗爭,這是台灣歷史上第3次臥軌抗爭。民進黨政府上台以前,總統蔡英文承諾要降低全年總工時,結果竟是「一場又一場噩夢」,行政院院長長賴清德提出史上最惡劣的《勞基法》修正草案;因此,他們表示別無選擇,只能臥軌抗爭,要求蔡英文及民進黨立即撤回《勞基法》修改案,否則勞工只能以性命相搏,抗爭到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