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晚報】勞工有「拒絕權」時力版《勞基法》出爐

▲▼時代力量黃國昌,徐永明等立委為抗議勞基法修法在總統府前禁食靜坐。(圖/記者李毓康攝)

勞工有「拒絕權」! 時代力量版《勞基法》出爐

立法院臨時會將處理《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院長蘇嘉全並在8日召集朝野協商,若未達共識,將表決處理。對此,時代力量也提出4條修正動議「折衷版本」,其中納入勞工「拒絕權」,雇主依規定延長勞工工作時間,或調整例假、變更休息時等,勞工都可拒絕,雇主也不得因此給予任何不利之處分。【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106年12月5日,合歡山、武嶺一帶5日凌晨陸續降下冰霰,地面可見薄薄結冰,追雪族超開心            。(圖/網友提供)(不具名提供,合歡山國軍寒訓中心邱教官)

寒流殺到!最低溫剩7度 公路總局預警3路段「路面恐結冰」

今年首波寒流來襲,依據中央氣象局最新情資顯示,預估9日至11日(周二至周四)受寒流影響,各地明顯低溫,台南以北清晨及夜晚低溫下探8-10度,空曠地區更只剩7度。公路總局研判中高海拔山區道路有降雪及路面結冰機率,包含台14甲線合歡山路段、台7甲線宜蘭支線武陵農場路段、台8線中橫公路大禹嶺路段等,呼籲用路人特別留意路況訊息。【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進出口,貿易,貨櫃船,港口,碼頭。(圖/記者徐文彬攝)

2017年經濟表現佳 12月出口值295.1億美元、創歷年單月最高

財政部今(8)日公布2017年12月出口值為295.1億美元、年增率為14.8%,等於連15紅順利達標,且出口值更達到歷年單月最高,合計2017年12月出超61.3億美元,較前一年同月增12.8億美元,全年出超金額則為578.8億美元。其中,積體電路出口值年增16.1億美元是出口創15紅、還達標雙位數成長的最大功臣。財政部統計處長蔡美娜表示,「這是近6年來最長的成長周期,相當振奮人心,而且更創下歷年單月出口值的高點。」【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中國東方航空採用波音777-300ER機型執飛上海航線。(圖/中國東方航空提供)

無視約詢!4中港航空照飛M503航路96架次 民航局提報處置做法

民航局統計,包含中國東方、廈門、港龍以及香港航空等4家航空公司,今(8)日中午12時前,仍照樣飛航M503北向航路5架次。自中國大陸4日「片面開通」新航路後,截至昨4日已合計飛航91架次,民航局表示,各種可行方式都納入評估,並會提供決策單位參考。【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第四航廈水管破裂,導致地面淹水。(圖/路透社)

紐約甘迺迪機場大廳出現瀑布 「炸彈氣旋」害管線爆裂

北美東岸地區遭到「炸彈氣旋」影響,部分地區5日的體感溫度達到攝氏-67度,大雪導致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許多航班停飛。但就在甘迺迪機場正在努力恢復混亂時,又於當地時間7日爆發主水管破裂事件,造成第四航廈嚴重積水,包括中華航空、新加坡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受到波及。【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影音推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SEVENTEEN演唱會搶票猜題練習!

軍中鬼話冠軍/看不見的班長教訓新兵

網路紅人林良吉的8件趣味小事!

測驗你的「宅」指數有多高!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過期票券別急著丟!3步驟教你兌換東森幣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