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賣關子 「朱瑪」太空船發射升空任務保密

我們想讓你知道…SpaceX賣關子 「朱瑪」太空船發射升空任務保密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7日發射一艘名為「朱瑪」(Zuma)的美國政府神秘太空船。(圖/翻攝自SpaceX Youtube)

▲太空船「朱瑪」。(圖/翻攝自SpaceX Youtub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7日發射一艘名為「朱瑪」(Zuma)的美國政府神秘太空船升空,但「朱瑪」的任務性質及屬於哪個單位,仍是一個謎,至於為何需要如此保密,目前尚未得知原因。SpaceX網路直播並沒有播出Zuma太空船脫離火箭第一節後的畫面,但證實火箭已裝上整流罩,朱瑪正順利前往低地軌道。

據法新社報導,SpaceX播報員說:「3,2,1,點燃,發射。」獵鷹九號(Falcon 9)晚間8時在一片漆黑中從美國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升空。這次發射任務原訂去年11月進行,延期舉行的原因是SpaceX需要仔細檢查可能出現問題的整流罩或火箭上保護酬載的鼻錐部分。

「朱瑪」製造商諾斯洛普格拉曼公司(Northrup Grumman)表示,這是為美國政府所做,將送上近地軌道,但不願提供更多細節,SpaceX科技公司與美國國國防部均未回應任何有關任務性質的問題。

▼太空船「朱瑪」順利發射。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7日發射一艘名為「朱瑪」(Zuma)的美國政府神秘太空船。(圖/翻攝自SpaceX Youtube)

SpaceX過去曾發射美國國家安全酬載,包括國家勘測辦公室一顆間諜衛星,以及美國空軍一架X-37B太空飛機,但這兩次飛行都有事先宣布基本細節,相較之下,Zuma 任務卻是在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監管文件披露後才獲得 SpaceX 證實,因此讓外界有諸多猜測。

這趟發射任務原定於去年11月執行,但因為獵鷹9號火箭整流罩發生問題(未公開說明)而延遲至今年1月5日晚上8~10時執行。發射後約10分鐘,可重複使用的火箭就會重新降落到地球進行回收。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一般稱SpaceX(space exploration technologies),是美國一家航太業製造商和太空運輸服務公司,總部位於美國加州霍桑市。SpaceX由特斯拉汽車CEO、前PayPal企業家伊隆.馬斯克(Elon Musk)於2002年創辦,目標是研發可以載客運輸的火箭,讓人類能在火星上定居,並在同年獲得美國太空總署 (NASA)16億美元的合約,為NASA承擔12次太空發射任務。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