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盃跆拳賽延期!1600位小選手喪失機會 家長連署抗議

▲北市國小教育盃跆拳道比賽延期,家長抗議。 。(圖/應曉薇提供)
▲國小教育盃跆拳道錦標賽因故延期,台北市體育總會跆拳道協會及數十位家長代表,8日上午聚集在市政府前抗議!(圖/台北市跆拳道協會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教育局主辦的106學年度國小教育盃跆拳道錦標賽因故延期,北市體育總會跆拳道協會以及數十位家長代表,今(8) 日上午聚集在市政府前連署抗議!痛批北市教育局臨時修改大賽規則,放寬12名認證不合格的選手「無照參賽」,影響其餘1,600名合格認證的選手,要求主辦單位副局長洪哲義下台。

原定於1月6、7日登場的國小教育盃,教育局卻在賽前緊急喊卡!議員應曉薇指出,「教育局洪哲義副局長於12月29日自行召開臨時會議,推翻12月5日教育局新聞稿決議,12月13日會議結論,強迫近1,600名合格認證的選手需和12名未授認證的選手一起比賽。」認為根本不公平。

許多連署家長不滿表示,「我們的孩子何必規規矩矩辛苦跟著合格教練學習跆拳道,隨便找個騙錢協會騙個級數就可參加比賽?」、「沒准考證的學生也可考試,我們還需要教育孩子守規矩?」

一名家長代表抗議說,台北市教育局先是要裁判放水沒有准考證的學生考試,出了事又推諉給裁判說不主持考試,「我們都是家長都有愛孩子的同理心,一場正式比賽攸關國高中體育班升學,比賽規則怎麼能亂無章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授證的跆拳道教練認為,許多升國一要進入體育班的跆拳道孩子就是第一衝擊者,因為競賽成績是他們進入體育班的資格審核,世界少年,亞洲少年是第一順位,全國少年第二順位,縣市級少年第三順位,教育盃則是最低門檻,許多國一生都是以教育盃申請體育班資格入學。

他進一步解釋,全國都是依循現行辦法辦理比賽,國內外比賽、選手徵選都是依循中華民國跆拳道組織(WT)競賽規則辦理,但今年教育局卻讓未獲得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認證的學生也可一起參加比賽,教育盃比賽竟然荒腔走板當遊戲玩,失守比賽的正當性,未來小學生升學成績、資格審核能不有爭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