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陰間使者都這麼帥?! 韓國陰間使者大解密

作者 / 韓流夯話題

韓國電影《與神同行》上映後討論度超高,劇情描述由河正宇、朱智勳、金香起3人所扮演的陰間使者,指引車太鉉通往死後的世界,他們得在49天內通過7位閻王的審判,才能踏上轉世之路。本部片除了超強卡司,更刷新韓影最高製作預算,在上映後票房和口碑雙收,成了韓影年末話題之作。

《與神同行》劇照。(圖/friDay影音提供)

▲《與神同行》劇照。(圖/friDay影音提供)

這也是繼《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後,再度吹起陰間使者熱,讓不少人對於這角色設定感到好奇,其實在韓國對於民間傳說中陰間使者(저승사자)的形象,為外型蒼白且身著黑色長袍,並有著黑色嘴唇、銳利眼睛,與帥氣挺拔的歐爸形象可是有著極大差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民間傳說中的陰間使者由3人組成,他們的職責是把亡者的靈魂帶往地府,手上會帶著死亡名冊,是為了要確認亡者身分,並至家中帶走亡魂,因此陰間使者的級別也比普通的靈魂來得高。
《與神同行》劇照。(圖/friDay影音提供)

▲《與神同行》劇照。(圖/friDay影音提供)
此外,在韓國的傳統喪葬禮俗中,家屬會在大門外準備死者飯(사자밥),用來招待陰間使者,希望他們能好好照顧亡者,以前的人認為若招待不周,陰間使者會手銬著亡者到處走,因此才會有這項禮俗。
韓國用來招待陰間使者的死者飯。(圖/friDay影音提供)

▲韓國用來招待陰間使者的死者飯。(圖/friDay影音提供)

【韓氣逼人!陰間使者點點名】


●美男使者:李棟旭《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陰間使者,絕對非李棟旭莫屬,在劇裡談著淒美又糾葛的愛情,深情的眼神可是勾走許多少女的心啊!
《鬼怪》劇照-李棟旭。(圖/friDay影音提供)

▲《鬼怪》劇照-李棟旭。(圖/friDay影音提供)

●霸氣使者:宋承憲《Black》

原本是看到屍體會嘔吐的重案組刑警,被陰間使者附身後開始展現十足霸氣,有衝勁又有帥氣臉蛋,怎能不愛上!

《Black》劇照-宋承憲。(圖/friDay影音提供)

▲《Black》劇照-宋承憲。(圖/friDay影音提供)


●暖男使者:河正宇《與神同行》

飾演陰間使者隊長,在關鍵時刻總會越界犯規,幫助角色達成心願,這麼暖的使者哪裡找!

《與神同行》劇照-河正宇。(圖/friDay影音提供)

▲《與神同行》劇照-河正宇。(圖/friDay影音提供)


●暴衝使者:朱智勳《與神同行》

在電影中的朱智勳超不受控,總是衝動誤事的他,常讓隊長超級頭痛,但俏皮的個性也為電影增添不少笑料!
《與神同行》劇照。(圖/friDay影音提供)

▲《與神同行》劇照-朱智勳。(圖/friDay影音提供)

●最萌使者:金香起《與神同行》

留著香菇頭的可愛使者,性格純樸,在電影中時而真情流露,真的相當討喜啊!
《與神同行》劇照。(圖/friDay影音提供)
▲《與神同行》劇照-金香起。(圖/friDay影音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