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黑鄉南港 北市東區門戶兩大開發案啟動招商

▲▼捷運南港展覽館房市。(圖/記者葉佳華攝)

▲台北市南港區兩大公辦都更案「南港商三特公辦都市更新案」以及「南港轉運站興建營運移轉案」,前者已於日前公告招商。(圖/記者葉佳華攝)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台北市南港區兩大公辦都更案「南港商三特公辦都市更新案」以及「南港轉運站興建營運移轉案」,前者已於日前公告招商,後者亦將於近期招商。都發局表示,這兩宗開發案皆具轉運站功能,未來將有轉運站西站及台鐵、高鐵、捷運,將成為台北地區最大規模轉運中心、東區門戶計畫最重要的交通樞紐。

都發局指出,「南港商三特公辦都市更新案」是與台鐵局合作以公辦都更方式招商興建,規劃引入生技產業及商場,並透過容積獎勵捐贈部分空間作為交通轉運站及國際會展中心等公益設施。

其中會展中心未來將配置可容納2,000~3,000人,具分組會議功能之大型會議空間,並可與南港展覽館搭配使用,有利北市爭取大型會議及活動來台舉辦。而台鐵局分回房地以可長期收益之商場等為優先規劃考量,預估民間總投資金額逾200億、興建總樓地板面積逾8萬坪,為近期台北市少有之大型開發案。

另外「南港轉運站興建營運移轉案」由南港轉運站西站、東站及商三共同組成,東站由北市府與國產署共同合作開發,採BOT方式辦理、西站及商三轉運站則透過OT方式辦理,契約期間共計50年,預估50年期權利金及租金總收益達66億元,約可創造3,600個就業機會。

▲▼南港兩大公辦都更案啟動招商,盼成為東區門戶的交通樞紐。(圖/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南港兩大公辦都更案啟動招商,盼成為東區門戶的交通樞紐。(圖/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都發局指出,這兩宗開發案均規劃以兼具轉運站及商場功能之複合使用大樓,作為車站中心與周邊生技、軟體、文創及會展產業中心串聯群聚,透過運輸及產業圈的加乘效果,相輔相成並逐步帶動南港地區人潮。

而近年來政府投入南港地區的眾多重大公共建設,包含南港軟體工業園區、南港車站BOT大樓、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國家生技園區等,皆將陸續興建完成,都發局表示,南港即將擺脫過去黑鄉,成為台北市未來極具發展潛力的重點推動地區。

因此,為因應急遽發展的東區門戶,除已啟用的南港轉運站西站外,未來將再新增東站及商三等2座轉運空間,並整合為北部最大規模的轉運中心,透過結合台鐵、高鐵及捷運提供台北東區通往宜花東、北海岸觀光、西部地區短途通勤路線及長途路線交通轉乘服務,肩負起東區門戶交通轉運的重責大任。

關鍵字:房市南港東區公辦都更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年輕人還被有土斯有財壓死死? 專家打臉「買房這件事要打問號」

凍漲的薪水追不上過高的房價高,近年越來越多數據顯示,現在年輕人早已放棄買房的念頭,選擇「以租代買」;不過華人社會很難擺脫「有土斯有財」、「買房才能成家立業」的傳統觀念,年輕人究竟該租房還是買房?對此房..

1/8 13:37

房仲人數創17個月新高 去年平均每人成交6件

2017房市回溫,房仲從業人員數量也出現回升。根據最新資料統計,到去年底,全國受僱的不動產經紀業從業人員共有4萬4607人,人數不僅連5個月上揚,更創下近17個月新高;不過換算下來, 每個人成交件數..

1/5 17:34

北市商辦交投熱絡 Q4交易量成長三成

北市商辦在盤整兩年多之後,2017年呈現止跌回穩現象,連續四季價格平盤,商辦市場逐漸恢復活力,以自用型買方為首的買氣陸續回籠。根據商仲統計,年末交易量較前一季成長約30%,投資市場也陸續出現包括土地在..

1/5 12:34

住宅買賣連4年負成長 去年桃園減幅達兩成最大

主計總處最新國情通報指出,住宅買賣筆數從103年起,已連4年負成長,其中以105年13.7萬筆、年減幅2成較大,若與102年的高點相較,則減43.2%;不過106年前3季住宅買賣筆數有9.6萬筆,較1..

1/4 18:47

促進老屋活化再生 桃園市補助最高達90萬

為活化桃園市區老屋,桃園市政府公告補助老屋室內修繕及老屋活化經營計畫,計畫補助項目包含老屋建築整建或修建、老屋室內修繕及老屋活化經營三項,補助金額從1萬到90萬不等,申請案採隨到隨審方式受理。

1/4 16:13

每坪開價砍50萬 大坪數毒藥產品變搶手貨

根據市調機構調查,去年12月推案、成交量雙減,市場呈現「微冬眠狀態」;雖然房市復甦力道不強勁,北市蛋黃區「小宅」卻相當搶手,至於大坪數建案則要看建商是否「讓利」,中山區近期就有大坪數建案平均開價較預售..

1/4 14:30

推案王寶佳澳洲打造82層地標 意義相當台北101

北台灣「推案王」、金融後起之秀寶佳機構,今年除了確定參選台新金董事外,海外事業也同步並進。根據金融圈人士透露,寶佳集團在澳洲布里斯本已打造82層樓高的地標大樓,而其中將有31層作為觀光飯店,並已確定攜..

1/4 11:54

房市落底反彈? 2017年移轉棟數轉正成長:近4年首見 

根據各都公布的買賣移轉棟數資料顯示,12月的買賣移轉棟數六都合計為1.9萬棟,月和年的增幅都在2%左右;綜觀全年,2017年六都移轉棟數約為20.4萬棟,較2016年量增12%,是近4年以來首度移轉棟..

1/2 21:53

台南上市建商上曜 12月營收年增16倍再創新高

上曜建設(1316)今(2日)公告2017年12月合併營收,在「湖美帝堡」交屋挹注下,合併營收為新台幣9.10億元,較上月增加126.67%、年增16倍,創歷史單月新高。2017年全年合併營收為21...

1/2 19:04

台股大跌「資金轉房市」? 房仲:重電幫可能會出手

台股高點大回檔,今日跌破2萬點,重挫547點,讓鄉民熱議起「大戶獲利了解,資金轉進房市」話題。信義房屋專家表示,依過去觀察,類股走一波大多頭後,確實會有「股轉房」資金,這波「重電幫」可能也會出手。

7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