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開口爸媽怎知有煩惱? 多注意「服裝或態度」的改變

圖文/鏡週刊

桃園17歲女高中生小真(化名)不堪社團霸凌壓力而自殺輕生,小真父母至今傷慟欲絕,希望女兒的離世能喚起大眾對霸凌的重視,別再有下個孩子走上絕路。專家則提醒父母,孩子在學校所發生的事情可能不願溝通,但兒女的服裝、作息改變都可能是警訊,多加關心就可能阻止下一起悲劇發生。

中國民國職能治療師公會理事長張自強表示,遭受言語霸凌時,部份青年學子會將責任反諸於己,認為是自己抗壓力不足,但每個人對於言語霸凌的接受度和感受不同,學子如因此產生焦慮壓力,應勇敢向周遭親友師長求救,別因羞於開口讓負面情緒不斷滋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口是最重要的」張自強說,若學子們自己什麼也不願透露,外界的資源則難以幫助,若在徬徨無助時做出難以挽回的決定,留給摯愛親友的將是一生難以抹滅的傷痕。他鼓勵學生勇於求助,「就算有要跳的想法,也要告訴我們為什麼跳,講出來,或許事情就解決了。」

張自強也提醒家長們隨時注意家中兒女的情形,如:服裝、作息、態度等的改變都可能是種警示。如孩子不想以口語表達,也可用通訊軟體、臉書等方式溝通,或向同學瞭解孩子的心中世界,適時提供協助和陪伴,讓兒女知道身邊永遠有人在支持著他。


更多鏡週刊報導
【女高生霸凌跳樓】她為學弟妹爭取權益 卻受到其他人群起撻伐
【女高生霸凌跳樓】班上第二個到校的人 她選擇一躍而下
【女高生霸凌跳樓】好幾個人圍攻她一個 連退出社團也不放過
【女高生霸凌跳樓】爸媽期待的調查真相 被校方一句話打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