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大暴走拉護理師頭髮、扯眼鏡 醉女拒賠償道歉判刑2月

▲▼基隆長庚醫院、基隆長庚紀念醫院。(圖/基隆長庚醫院)

▲ 基隆長庚外觀。(圖/資料照/基隆長庚醫院)

社會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一名29歲的邱姓女子去年(2016)8月間,因為喝醉後身體不適,被友人送到基隆長庚醫院急診,當時曾姓護理師等人要將她抬上床,引起她的不滿,竟拉扯對方頭髮,連眼鏡都扯掉,事後還拒絕賠償道歉,基隆地院日前因此判決2個月徒刑,併科罰金1萬元。

判決書指出,邱姓女子去年8月5日喝酒後身體不適,凌晨2點多經友人送到基隆長庚急診室,當時她躺在地上,曾姓護理師等人要將她抬上床,過程卻引起她不滿,開始發酒瘋暴走,不但拉扯對方頭髮,還扯下眼鏡導致鏡框變形歪斜,曾女的頭部和臉部都有挫傷。

基隆地院審理時,邱姓女子雖然坦承大部分的行為,但犯後態度不佳,不願意向曾姓護理師道歉,也不願意賠償財物損失,法官認為她酒後造成醫療資源的耗費,又不感念醫護人員的辛苦,還朝人施暴導致對方受傷,嚴重損害醫病關係,行為更觸犯傷害、對醫療人員執行醫療業務時施暴等罪,因此判刑2個月,併科罰金1萬元,得服勞役折抵罰金,全案還可上訴。

對此,基隆長庚則表示,尊重法院判決之外,對於急診室暴力採取零容忍態度,會堅決捍衛醫護人員的安全,希望民眾到急診時,能夠互相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