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ABL/紅到國外去! 吸血鬼教練:夢想家主場氣氛超讚

▲▼寶島夢想家1/6-7主場盛況。(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寶島夢想家4場主場戰役,吸引將近17000人進場。(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記者潘泓鈺/彰化報導

雖然寶島夢想家第2次的主場二連戰,4場都沒讓勝利留在彰化,但球團高規格打造「家」的感覺,球迷依然踴躍進場,6、7兩日一共吸引將近7000球迷。泰國莫諾吸血鬼總教練道格拉斯(Marty Douglas)就說道,賽前就聽聞夢想家主場很棒,這次也親身體驗了,一開始球迷的鼓譟也的確給了他們不小的壓力。

ABL新軍寶島夢想家,創隊後決定立足彰化並全力將彰化體育館包裝成真正的「主場」,不僅前往體育館一路上的旗幟、場館主視覺、專屬拉拉隊、主場DJ等佈置,還有球隊商品販賣部、美食區、金色三麥攤位、球迷互動等,更在這2次的主場二連戰,分別邀請嘻哈新銳BCW以及金曲歌手王宏恩開場表演,讓球迷能夠體驗前所未有的「籃球比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寶島夢想家,丹尼爾(Lenny Daniel) 。(圖/記者潘泓鈺攝)

▲寶島夢想家丹尼爾爆扣229公分巨人迪哥拉(Sam Deguara),將氣氛掀到最高點 。(圖/記者潘泓鈺攝)

雖然2次的主場二連戰都無法開胡,但球迷仍踴躍進場,上個月的主場開幕戰,2天吸引1萬球迷進場,這兩天則有7000人次,4場合計17000人。有別於第一次的主場比賽,7日對莫諾吸血鬼的比賽,夢想家打出25比24的開局,也讓現場球迷開始鼓譟、歡呼,不像先前大比分落後時的冷靜。

莫諾吸血鬼美籍總教練道格拉斯也給予夢想家的行銷肯定,「來到台灣之前,就聽聞夢想家的主場經營得很棒,今天終於親身體驗了,氣氛很好,也有很多互動。球迷們非常熱情地給予噓聲,的確在首節讓我們感到很大的壓力,這也迫使我們必須趕緊做出調整。」

ABL最大的特色就是國與國之間的主客場制,尤其像是香港東方、越南西貢熱火等球隊,是他們地區(國家)唯一或是第一支的職業籃球隊,想看職業籃球賽唯一管道就是ABL,加上國與國民族對抗的氛圍,主場氣氛往往都只能用「瘋狂」來形容。

▼寶島夢想家主場盛況。(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寶島夢想家1/6-7主場盛況。(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寶島夢想家1/6-7主場盛況。(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寶島夢想家1/6-7主場盛況。(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寶島夢想家1/6-7主場盛況。(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主場魅力也是吸引夢想家進軍ABL的動力之一,不過台灣籃球發展已經有一段歷史,相較於其他東南亞國家「籃球賽」似乎不是這麼新鮮的事情,加上年輕的夢想家時常沒辦法緊咬比分製造刺激感,台灣球迷看球時比較客氣、比較害羞。

雖然這兩場主場失利,不過像是吳松蔚、陳昱翰的挺身而出,其他鮮少上場的本土球員一上場就有貢獻,總教練許皓程表示,本土球員們越來越進入「系統」之中,是輸球中的喜訊。而夢想家下一次的主場比賽,將在27、28兩日接連對決南海忠信功夫與印尼泗水騎士,球團也歡迎球迷們進場一起瘋狂一次。

關鍵字: ABL寶島夢想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