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史實歐洲武術交流賽拿冠 劉錚盼未來向歐美展現亞洲實力

▲Clash Of Steel劉錚。(圖/記者張克銘攝)

▲劉錚拿下交流賽冠軍。(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顏如玉/新北報導

亞洲唯一獲得史實歐洲武術(Historical European Martial Arts, HEMA)美國聯盟教練認證的伊塞爾,6、7兩日特別邀請世界長劍冠軍Axel Pettersson來台開設講座,並舉辦交流賽,最終由劉錚擊敗郭柏岑拿下冠軍,對此他表示意外又開心,希望未來能更精進,並向歐美證明亞洲實力。

▲Axel Pettersson。(圖/記者張克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xel Pettersson受邀來台開設講座。(圖/記者張克銘攝)

伊塞爾為了讓更多人認識史實歐洲武術(HEMA),特別邀請了HEMA世界冠軍Axel Pettersson來台開設講座,並在講座期間舉辦交流賽,讓學員能「打鐵趁熱」直接將所學應用到賽場上,拿下冠軍的劉錚就表示,Axel Pettersson所教的技巧淺顯易懂,讓他能盡快改善壞習慣,也幫助他拿下最後交流賽的冠軍。

「Axel Pettersson真的是位很厲害的教練,他這兩天下來指導的東西,都是我們可以馬上運用的,可以看得出來,很多人打劍的方式,有很大的進步,他只是單單指點了簡單但不是人人都可以想到的方式,就能讓我們改善不少,像我之前就是比較瞻前不顧後,不過經過Axel Pettersson的指點後,我變得會去觀察、試探,打得也比較小心。」

▲Axel Pettersson。(圖/記者張克銘攝)

能夠拿下交流賽的冠軍,劉錚坦言自己相當意外,「這次參賽的選手還有香港、中國的好手,我原本預期自己頂多八強,沒想到還能打進冠軍戰,而對手郭柏岑是我們社裡,除了教練外最厲害的選手,我原本想說對上他,拿個第二名也不錯,可惜他後來卻受傷了。」

劍道出身的劉錚,因發現史實歐洲武術的規則以及追求技術的方式和他心目中所想的非常像,因此轉練史實歐洲武術,對於這次的講座及賽事,他表示非常享受,並認為這是亞洲區的里程碑,希望未來能有更多這樣的比賽,「因為比賽能讓喜愛這項運動的人打起精神、更有目標得來訓練,也能讓亞洲圈的HEMA活絡起來。」

接觸史實歐洲武術快兩年,劉錚談到自己未來目標,「希望我以後能和亞洲區很厲害的人齊聚一堂,並向歐美人展現,HEMA不是只有歐美人能練,亞洲人也能練得很好!」

▲Clash Of Steel劉錚。(圖/記者張克銘攝)

▲劉錚盼未來像歐美證明亞洲實力。(圖/記者張克銘攝)
 

關鍵字: HEMA史實歐洲武術劉錚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