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首波寒流週一到!北北基17縣市發低溫特報 台南以北下探8度

▲▼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發出天氣警特報,包括大雨、低溫都要特別注意 。(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入冬以來第一波寒流即將在禮拜一報到,氣溫明顯偏低,氣象局7日下午針對17縣市發布低溫特報,預計9日晚起至11日台南以北及宜蘭沿海空曠地區、金門、馬祖將出現10度以下低溫,9日至12日(週二至週五)寒流期間,台南以北及東北部早晚低溫下探8至10度,空曠地區甚至下探至7度左右。另外,8日(一)中部以北上午有明顯驟雨,雨勢不小。

受到寒流影響,氣象局針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宜蘭縣、新竹縣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市、台南市、連江縣及金門縣,於7日下午發出「低溫特報」。宜蘭、基隆北海岸、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地區及台中以北7日(日)則發大雨特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7日傍晚5點發布氣象報告,8日(一)鋒面通過,台灣中部以北、東北部及其他山區有陣雨或雷雨,澎湖、金門、馬祖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8日(一)下午起寒流南下,各地氣溫下降,不僅冷、還很持久,預計要到下個週末才會回暖,另外,9日(二)、10日(三)3000公尺以上高山可能有降雪機會。

另外,強烈的冷空氣南下前,總會配上一場大雨,8日(一)白天鋒面通過,中部以北上午雨勢可能不小。南台灣白天位於鋒面前緣,不僅雨少,甚至還有點溫暖,但傍晚鋒面通過後也會有間歇雨勢發生。

7日(日)入夜後到8日(一)鋒面通過及寒流南下,各地降雨機率偏高,中部以北、東北部及山區有陣雨,局部地區可能打雷,有局部大雨機率。

溫度方面,8日(一)北台灣整天天氣濕涼,白天高溫約19度,宜蘭、花蓮高溫約22至24度,中南部及台東則較溫暖,高溫約25至28度,不過,下午寒流南下,各地氣溫將會開始下降,愈晚會愈冷,北台灣的氣溫會從約19至22度降至深夜的13、14度,入夜各地都有寒意。

9日至12日(週二至週五)寒流期間,台南以北及東北部早晚低溫下探8至10度,空曠地區甚至下探至7度左右,高屏及花東也可能來到11至13度左右,提醒大家注意保暖,尤其是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更要小心,農漁民朋友慎防寒害。

週六、下週日(13日、14日)寒流稍減弱,氣溫逐漸回升;各地大致為多雲到晴、陽光露臉的天氣,僅迎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15日之後冷空氣逐漸減弱,白天氣溫回升,但早晚仍偏冷,日夜溫差大;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降雨的機率,其他地區天氣大致穩定。

▼首波寒流報到,氣象局製圖提醒民眾。(圖/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             。(圖/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