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史實歐洲武術世界冠軍大讚台灣:水準好得讓我驚豔!

▲世界冠軍長劍訓練營。(圖/記者張克銘攝)

▲世界冠軍長劍訓練營中的交流賽。(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顏如玉/新北報導

伊塞爾為亞洲唯一獲得史實歐洲武術(Historical European Martial Arts, HEMA)美國聯盟教練認證的專業體育人士,近日他邀請到HEMA世界冠軍Axel Pettersson開設講習課程,首度來台的Axel Pettersson對台灣HEMA發展相當讚賞,「短時間內能有這麼優異的表現,可以看出社群領導人對於HEMA的付出與努力。」

▲Axel Pettersson。(圖/記者張克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xel Pettersson。(圖/記者張克銘攝)

Axel Pettersson來自瑞典,是HEMA兩屆世界(劍魚Sworfish)冠軍,學習劍術的15年中,Axel Pettersson除了自己成績優異,也指導許多HEMA選手拿到金牌,還曾協助開發了幾樣史實歐洲武術的練習護具、兵器,此外,他也為瑞典HEMA聯盟開發了裁判課程,並且擔任世界最高級年度賽事劍魚的固定工作人員。

本次世界冠軍長劍訓練營中,Axel Pettersson分享了他數年來的長劍經驗,包括技術講解、賽前準備,以及場上對敵的攻防策略,以觀念講解和實作練習的方式,讓學員了解德國長劍術為何在史實歐洲武術的舞台上一直佔據著重要地位。

▲Axel Pettersson。(圖/記者張克銘攝)

▲Axel Pettersson分享許多經驗。(圖/記者張克銘攝)

首度來台,Axel Pettersson認為這對史實歐洲武術的發展來說是相當好的推廣機會,「在HEMA中,我不只有實戰技巧的經驗,也有許多教學經驗,因此我希望能將這些東西帶到世界各地,讓選手能將這些經驗內化成自己的東西。」

對於台灣在史實歐洲武術的發展,Axel Pettersson相當印象深刻,「台灣劍士的水準讓我感到非常驚訝,像這次交流的比賽中,可以看到大家都具有一定的技巧,這項運動在台灣能在短時間發展到如此,想必領導人一定對這項運動非常有熱忱,我很開心看到這樣的發展。」

結束在台灣的交流活動後,Axel Pettersson表示,自己總是在世界各地推廣HEMA,「我今年還是會到美國、歐洲等地例行宣傳,當然也希望能再度回到亞洲、來到中國、台灣等地區推廣,尤其是日本、菲律賓等還沒有去過的國家。」

▲EPW安全兵器之父伊塞爾。(圖/記者張克銘攝)

▲亞洲唯一獲得史實歐洲武術美國聯盟教練認證的專業體育人士伊塞爾。(圖/記者張克銘攝)

關鍵字: 史實歐洲武術HEM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