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與戰神交劍! 台灣劍王伊塞爾邀HEMA世界冠軍來台交流

▲Axel Pettersson。(圖/記者張克銘攝)

▲Axel Pettersson(左)來台交流指導。(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顏如玉/新北報導

做為亞洲唯一獲得史實歐洲武術美國聯盟教練認證的專業體育人士,伊塞爾特別邀請到HEMA(Historical European Martial Arts,史實歐洲武術)兩屆世界(劍魚)冠軍Axel Pettersson來台開設講座,希望能讓更多人認識史實歐洲武術,「讓觀眾能夠看見,什麼是真實的、正統的史實歐洲武術。」

Axel Pettersson為史實歐洲武術最正統的代表,多次拿下世界冠軍,Vor & Nach 史實歐洲武術會總教練伊塞爾特地邀請他來台開設講習,於1月6日、7日連兩天在三重國民運動中心舉辦,也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邀請重量級HEMA知名人物的國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xel Pettersson。(圖/記者張克銘攝)

▲Axel Pettersson。(圖/記者張克銘攝)

史實歐洲武術在台灣是相當新穎的概念,伊塞爾說,「很多人不太清楚史實歐洲武術是什麼,所以我們這次特別請來Axel Pettersson,帶來最正統的歐洲武術,希望能讓觀眾看見真實的、正統的史實歐數武術是什麼樣子。」

兩天下來,Axel Pettersson分享了許多他數年來的長劍經驗,包括技術講解、賽前準備,以及場上對敵的攻防策略,以觀念講解和實作練習的方式,讓學員了解德國長劍術為何在史實歐洲武術的舞台上一直佔據著重要地位。

伊塞爾坦言,台灣選手最缺乏的就是世界級比賽的經驗,「所以他們在對戰中會比較不懂得運用策略,反而用體力、力量去和對手拼,但Axel Pettersson這兩天卻帶給我們很多策略和想法的訓練,對我們未來出國比賽會有很大的幫助。」

▲EPW安全兵器之父伊塞爾。(圖/記者張克銘攝)

▲亞洲唯一歐洲武術家伊塞爾。(圖/記者張克銘攝)
 

關鍵字: 長劍史實歐洲武術HEM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