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房子買蔣公銅像!政大教授周祝瑛來真的 上PTT發文求指點

▲▼政治大學,政大,中正圖書館內蔣公銅像,蔣中正,蔣公坐姿銅像,蔣介石。(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大確認要移除圖書館內的蔣公銅像。(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盧映慈/台北報導

轉型正義議題延燒,政大在5日的校務會議也決議撤除圖書館內的蔣公坐姿銅像,後山的蔣公騎馬銅像則將暫時保留;而曾說要賣房子買蔣公銅像的政大教授周祝瑛,也在會中強調「我是認真的」,但被校務委員擋下來,她氣到大罵「忘恩負義」,並表示會把訊息PO到PTT、求網友們指點「怎麼才買得到」。

蔣中正是政大創校校長,因此校內有許多紀念的設施,光是銅像就有2座,分別放在圖書館進門大廳、後山圓環,隨著轉型正義的議題延燒,政大也成立「銅像處理委員會」,並在去年9月決議「要移除1座」;不過跟英語門檻一樣初議後就延宕,一直到今年、也是106學年上學期最後一次校務會議,才決議要撤除「圖書館那座馬褂坐姿銅像」、廢除英語門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這項決議,也讓先前強力反對的周祝瑛十分氣憤,她除了重申去年9月的「我一定會賣房子、拍賣我的不動產來買入移除的銅像」,還警告學生「請自我約束,不要在半夜偷偷拆了另一尊銅像」;同時在校務會議上提出臨時動議,要求從此以後「不能再討論移除另一尊銅像的事情」,並通過決議,不過只在當屆的校務會議有效。

▲▼蔣公銅像,蔣中正,蔣公騎馬戎裝銅像,蔣介石,政治大學,政大,學校後山圓環。(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大共有2座蔣公銅像,後山圓環的戎馬銅像將暫時保留。

周祝瑛表示,她真心想要買這尊銅像,「隨意棄置是糟蹋幾十萬校友的心,政大是誰的政大?」並提到去年9月校友代表、捐款大將叢賢滋的聲明,「這樣叢學長也不願意再捐錢了吧」。而她第一次提出要買下銅像時,曾說過「你們眼中的垃圾,是很多人的寶,10年、20年之後,會有人再用更高價買回來」,也在PTT上引發網友一片「要就快去買」的呼聲。

但校方不斷表示,這座銅像「無權由周祝瑛購買」,包含銅像處理委員會的召集人、校長周行一都強調「由校友會先行處理」,也讓周祝瑛不斷在問「那我到底要怎麼搶救銅像?」並批評委員「不能以金錢衡量」的說法,根本是「忘恩負義到了這般田地,不能支持想對已故創校校長銅像提出救援行動的人,請問,這是哪門子的邏輯?」

周祝瑛也提到,她知道學生都在校內BBS論壇、或PTT瘋傳要她趕快買銅像,但「我也很想買啊!只是我到底應該去哪裡買?」也歡迎知道的人幫她「指點迷津」一下,讓她能順利搶救到政大的寶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