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至周六「極地大陸氣團」籠罩下探7度 太平山12日可能降雪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7)日受鋒面影響,各地都有降雨機會,尤其中部以北、東北部會出現局部大雨的現象;明(8)日「極地大陸氣團」推動鋒面南下,不只會有較大雨勢,在氣溫部分,越到傍晚則是越冷。

明(8)日「極地大陸氣團」推動鋒面南下,會有較大雨勢,氣溫也是越晚越冷。(圖/翻攝自洩天機教室)

▲明日雨勢會變大,氣溫則是越晚越冷。(圖/翻攝自洩天機教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指出,「今日鋒面在北部海面,氣溫略回升,台南以南天氣漸好轉,中部以北則有明顯降雨,明日『極地大陸氣團』推動冷鋒南下各地有雨,到了下半天氣溫驟降、越晚越冷,北台灣沿海降至11度左右。」

吳德榮提到,從500百帕高空圖顯示,東亞主槽(黃虛線)從韓國向南延伸至台灣,形成「東亞寒潮爆發」的現象,「使得高空的西北風(藍箭)導引低層的『極地大陸氣團』往東南移動,給台灣帶來極寒冷的天氣。」

周二冷鋒面通過台灣,天氣也會由濕冷轉為乾冷,北台灣沿海的最低溫大約9、10度左右;周三至周六清晨在「極地大陸氣團」籠罩之下,都會屬於晴冷的天氣,雖然白天會有陽光加溫,讓人感覺冷空氣不怎麼強的錯覺,但是早晚的輻射冷卻作用,致沿海空曠地區在周四、五有機會來到7至8度左右;周六至下周一冷空氣減弱,氣溫就會逐日回升。

至於這波低溫是否會在高山產生降雪機會?吳德榮表示,「3千公尺以上高山,需等到周二,水氣及溫度有短暫時間比較配合,也才有一些降雪的機率,但很快就轉乾;太平山等2千公尺以上的高山,雖然在周三、四的夜間溫度降至零度以下,但天氣已轉晴、缺乏水氣,降雪機率並不高,可能等到週五、六水水氣增加才會比較有機會,不過到時溫度回升,機率也不會很大,但是不確定還很大,可以再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