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台中「大雪山民宿」放捕獸夾!野貓被夾傷遭狗咬死 目擊女泣慟

▲大雪山民宿違法用捕獸鋏 野貓誤觸遭狗咬死。(圖/記者趙蔡州攝)

▲民宿放捕獸夾害死貓咪,他氣炸:「媽媽看了超難過」詢問網友能不能檢舉。(圖/翻攝自批踢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竟然有民宿放「捕獸夾」傷害動物!台中一名網友在PTT爆料說,母親日前去大雪山一間民宿過夜,發現房門口有一隻貓咪被捕獸夾困住,當時民宿主人說會把傷貓送去動物之家,結果離開前卻發現貓咪已經被狗咬死,母親看了非常生氣傷心,因此想問:「這樣的狀況可以檢舉投訴嗎?捕獸夾檢舉可以嗎?」

網友milkfish9(虱)發文表示,家母日前去大雪山一間民宿過夜,起床後發現有一隻貓在木板上爬,「牠發現我媽後,立刻死命要爬進木板裡,卻跑不掉。」仔細一瞧才發現貓咪原來被捕獸夾夾住,貓咪嬌小可愛的模樣讓人看了非常不捨,家母就立刻去通知民眾主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是民宿主人卻回應說,「這是他們故意設來抓野貓的,因為附近野貓太多,會鑽進來偷吃食物。」家母聽了就詢問之後會怎麼處置貓咪,若是民宿不方便她可以幫忙送中途之家,但是民宿主人卻說會送到動保處,家母聽了雖然心生懷疑,但也沒有多加追問。

後來準備check out離開時,卻發現有員工拿著死去的貓走過,家親就追上去詢問情況,「工作人員的說法是被狗對準頸動脈咬死的,民宿養了五六隻狗,附近沒有看見其他野狗。」原PO表示母親在講這件事時非常生氣傷心,因此他才想問說:「這樣的狀況可以檢舉投訴嗎?捕獸夾檢舉可以嗎?向誰檢舉呢?」

▲大雪山民宿違法用捕獸鋏 野貓誤觸遭狗咬死。(圖/記者趙蔡州攝)

▲大雪山民宿違法用捕獸鋏 野貓誤觸遭狗咬死。(圖/記者趙蔡州攝)

▲網友投訴全文。(圖/翻攝自批踢踢

文章立刻被網友瘋狂分享,紛紛撻伐說:「拍照直接和動保處檢舉了啦。」、「絕對不止你看到的這隻,不知道這樣殺了幾隻貓!」、「只能抵制以示抗議了!」、「偷吃食物就該讓狗咬死貓?這是什麼歪理。」、「陳述事實不用擔心毀謗啊,看到照片的貓咪很痛心!為什麼要這樣對待牠。」

對此,民宿吳姓主管表示,確實有使用捕獸夾,但是用來抓老鼠,不是用來抓野貓,當時員工正要把傷貓送動保處,卻遇上農場養的流浪狗突然竄出,並且將貓咪搶走後咬死,這是一場無心的意外。他還說「不知道用捕獸夾違法。」除了坦承面對錯誤之外,農場將改用捕獸籠,避免同樣意外再次發生。

台中市動保處6日表示,接獲多人檢舉之後,已經派人前往調查,確認有一隻貓受傷致死,當場沒入了2個捕獸夾,若確實有違反《動物保護法》情況,將處以最高7萬5000元罰鍰;而且因為貓是被捕獸夾夾傷,又遭野狗咬死,調查後將移請檢察官判斷,最嚴重會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並且併科200萬元以下罰金。

關鍵字: 民宿捕獸夾野狗野貓咬死大雪山雪山日出雲海若茵農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