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份別推薦歌單公開!2017滿足視聽覺的韓女歌手(上)

KPOP星系Galaxy A LIEN (一個外星人)

意外撞進KPOP星系的外星人A LIEN,沉迷於音樂、韓團的魅力之處,..

文/A LIEN (一個外星人)

新年快樂~ KPOP銀河又邁向新的一年啦(☉∀☉)/
趁著2018年剛開始,A LIEN推薦你2017年值得一聽的女歌手,因為實在太多首歌曲了,所以大概以月份排序,以音樂性、新人、顏質、MV質感作為滿足度分析,最高為10顆心,分成上、中、下集喔~立馬來瞧瞧吧(⊙‿⊙)

一月推薦歌曲♪

1. SEOHYUN - Don't Say No

少女時代成員徐玄的首張個人迷你專輯《Don't Say No》,
徐玄的唱功實力,在少女時代和小分隊TTS裡已經嶄露無遺。
很可惜在2017年10月,徐玄約滿後不再續簽SM娛樂公司,重心往演員發展,
雖然少女時代沒有解散,不過很希望未來還能聽得到徐玄的歌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滿足度: 8顆心❤,MV走前陣子流行的霓虹燈光路線,有點幽默感的搖擺舞,重點是一下抓住耳朵的爆發力歌聲,徐玄顏質高又會唱,歌曲回放幾次都不會膩。

2. Koh Nayoung - Cold night, You were warm.

2015年出道,從音樂選秀節目《Super Star K6》出身的歌手高那瑛,2017年發表了三首歌曲《Cold night, You were warm.》、《Stars》、《Clumsy》。

滿足度: 7顆心❤,MV偏平淡但畫面質感和顏色佳,曲風屬於韓樂不常聽到的風格,歌聲很舒服地跟著流暢的編曲,歌曲內容豐富感極佳。

2016年的作品相比,歌曲質感有明顯的提升,高那瑛是位值得關注的歌手。

3. Kassy – Dream

A LIEN觀看饒舌節目《Unpretty Rapstar 3》後,有一點印象的參賽者,
雖然饒舌實力感覺普通,不過Kassy發表的抒情歌曲令人驚豔,是位唱法真的很有特色的歌手,2017發表了多首包含韓劇的OST歌曲。

滿足度: 8顆心❤,MV有A LIEN喜歡的大自然~帶入有點空靈的感覺,Kassy歌唱的主旋律具有很棒的辨識度,整體音樂不會產生無聊感,旋律豐富的一首歌。

二月推薦歌曲♪

4. Grace - Zombie High

Grace也是觀看饒舌節目《Unpretty Rapstar 3》認識的歌手,在節目中的裝扮,像之前熱門電影《自殺小隊》角色「小丑女」,而讓A LIEN印象深刻,歌唱個性很有個人色彩,具有莫名的吸引力。

滿足度: 7顆心❤,MV質感陽春,不過也考量到歌手及公司的資源,音樂性還是非常不錯,A LIEN特別喜歡這種強烈Girl Crush的風格,推薦給喜歡Girl crush的朋友。

四月推薦歌曲♪

5. TAEYEON - Make Me Love You

少女時代成員太妍,從2015年開始,第一次聽到太妍首次solo歌曲《I》,
便可感受到外號「精靈王」的魅力,太妍儼然是歌唱界的音源王者之一。

滿足度: 8顆心❤,在熱門歌曲後還能唱出多少好歌,對歌手是一大挑戰,
2017的太妍,歌曲特別帶有西洋風格,太妍同時擁有甜美清亮及爆發力的聲線,
MV畫面屬於大製作,達到電影質感的層級,頭髮顏色變深後太妍,像落入凡間的精靈。

6. IU - Palette (Feat. G-DRAGON)

同樣也是音源王者的IU,這次和BIGBANG成員G-DRAGON一起合作,
15歲便出道、擁有作詞作曲能力的IU,是具有歌唱實力的創作型歌手。

滿足度: 7顆心❤,創作型歌手特別在詞曲或MV上會有自己的想法,所以即使旋律性上可能不那麼豐富有趣,但聽得懂詞的人還是能感同身受,所以建議聽創作型歌手的作品時,找翻譯來看,對音樂的內容能更加體會,而好的編曲再加上好的歌詞,那便是神曲。

「I like it. I’m 25」這句歌詞的記憶點很強烈進入腦中,感覺呼應了2015年的作品《Twenty-three》,音樂性上A LIEN比較偏好《Twenty-three》,《Palette》的MV很像時尚雜誌拍攝的質感,把IU不同的外型色彩展現出來。

7. MiSO - KKPP

來自GIRLS GIRLS成員的MiSO,GIRLS GIRLS不是有名的團體,蠻多人可能都沒聽過,
不過MiSO特別的風格引起A LIEN的注意。

滿足度: 8顆心❤,強烈的曲風,加上MiSO唸唱的唱法,Girl Crush感大爆發,
感覺上MiSO的歌唱實力沒那麼好,但編曲和MV裡展現的表現力蓋過了歌手的缺點,MV裡MiSO的雙眼有些許的大小眼,顏質不算突出,不過卻產生印象感,如果要有個形容詞,大概可以用「壞女孩」來形容。

8. Minzy - Ninano (Feat. Flowsik)

前2NE1成員Minzy簽約Music Works公司後發表的首張主打歌曲,和饒舌歌手Flowsik合作,Minzy具有極佳的跳舞能力,歌唱實力堅強。

在綜藝節目《姐姐們的Slam Dunk》第二季中,Minzy在節目中擔任隊長,帶領節目主持人、歌手及演員出身的成員們一起挑戰組成企劃女團Unnies,出道歌曲甚至達到了音源榜冠軍,推薦想了解Minzy魅力的朋友。

滿足度: 6顆心❤,15歲便出道,在2NE1七年左右的Minzy,今年也才快24歲,MV裡展現極佳的自信心,MV質感、舞蹈歌唱都有一定水準,《Ninano》第一次展現個人色彩,可惜副歌有點平淡,希望強烈感能夠重一點,提升歌曲感受,Minzy實力一定有,希望未來能唱到好歌。

五月推薦歌曲♪

9. YEZI - Anck Su Namum

FIESTAR成員YEZI,也是A LIEN經過《Unpretty Rapstar 2》才認識的歌手,
饒舌實力堅強,在個人Solo上可以感受到更強烈的Rap風格,是A LIEN特別喜歡的一位饒舌歌手。

滿足度: 8顆心❤,中東埃及風格的編曲,在最近流行的電子曲風中獨樹一格,
用Rap展現出Girl Crush,另外保留FIESTAR性感的造型和身材路線,
MV布景的細節比較粗糙,但歌曲和火辣熱舞補足了這些小遺憾。

10. Kriesha Chu – Trouble

音樂選秀節目《K-pop Star 6》出身的Kriesha Chu,菲裔美籍女歌手,
2017年出道,非常具有潛力的19歲新人~

滿足度: 7顆心❤,《Trouble》是擁有知名製作實力的Highlight成員「龍俊亨」製作,
MV和歌曲展現了少女青春的特質,能歌善舞的Kriesha Chu,以新人出道來說算相當不錯的表現,期待未來發展屬於自己的風格歌曲。

想看中集請看▶寶兒、泫雅都進化了!2017滿足視聽覺的韓女歌手(中)

想看下集請看▶善美手槍舞成功單飛!2017滿足視聽覺的韓女歌手(下)

A LIEN (一個外星人)
意外撞進KPOP星系的外星人A LIEN,沉迷於音樂、韓團的魅力之處,有時追韓綜,以外星的感覺來說說對KPOP的觀察~看更多請至粉絲團【A LIEN】

想成為韓星爆爆特約寫手嗎?歡迎投稿報名!►看更多專欄作家請光臨【韓粉圈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