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戶講師買創新高強勢股 波段獲利3成起跳

圖文/鏡週刊

知名分析師林家洋擅長利用K線判斷趨勢,他提出有別於投資市場上主流的低買高賣觀念,認為波段操作要賺錢,一定要大膽買進創新高的強勢股,而秉持追高的心法,讓他每次出手都保有3成獲利。

 

在金融圈闖蕩10餘年的林家洋,最擅長的獲利武器是利用K線判斷趨勢,抓出起漲點賺波段。「去年上半年盤面多頭趨勢明顯,股票操作相對容易。」喜歡在市場做多的林家洋說,行情好的時候,波段操作平均3天能獲利2到3成,「不過,現在操作難度升高,但只要耐住性子,每次出手想賺3成不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靠著波段操作,林家洋近5年淨獲利數百萬元,問他抓起漲點的祕訣?他笑說,「很簡單,就6字秘訣:創新高強勢股。」

「追逐創新高的股票,是違背人性的。」林家洋說,大多數散戶認為,股票操作要獲利,就是買低賣高,並且買在低檔區,比較有安全感。但他認為這非常不切實際,「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哪一天才有多頭資金進場。」

「從股票漲跌的本質去看,就不難發現為什麼低買高賣容易虧錢。」林家洋解釋,股價之所以會上漲,是因為有追高意願的龐大資金進駐,進而推升股價,此時偏偏是投資人最不敢買進的階段。相反地,在尚未有攻擊資金出現的階段,都是股價的低迷期,只要沒有買盤願意承接,股價會持續疲弱,買進不容易獲利。

雖然波段操作的祕訣是在找出創新高的強勢股,但林家洋強調,不是每檔創新高的股票都能買進,最理想的狀況是該檔股票已經持續走跌或盤整9個月至1年,然後開始止跌走高,最後創下至少9個月來的新高。

具體觀察指標可以配合「季線」(60日均線)判讀,若股價跌破季線,致季線開始下彎,並在低檔區盤整9個月以上,之後股價起漲,並拉升季線上揚,「這種股票一定要多留意了。」

「能把低迷一段時間的股價推升上去,只有法人或大戶有這個能力。」林家洋繼續說,股價創新高,同時也代表一段時間內的賣壓都解套了,然而,站在法人立場,不會無緣無故幫套牢的籌碼解套,當中一定存在拉抬的原因。

挾著切入蘋果供應鏈的題材,玉晶光2017年攻勢凌厲。

林家洋舉例,玉晶光從2016年初季線開始下彎,當時股價在50元上下的低檔區整理,直到當年11月底,股價開始出現連續紅K,後來更出現一根跳高紅K,將股價直接推升破70元,創近1年來高點,「看到那根紅K訊號時,投資人就要勇敢進場了。」後來不到1年的時間,玉晶光最高價飆漲到596元,翻漲超過8倍。

此外,林家洋透露,若股價用跳空開高的紅K型態創下新高,表示短期內多方有更強的拉抬意圖。因此,有時他會從當天漲勢最強的前30檔股票中,找出K線呈現跳空開高,且股價創一段時間新高的個股,納入口袋名單隔天做當沖。

「但還是要配合大盤狀況。」他補充說明,如果看當天開盤時,盤面氣氛不佳,賣壓氣氛濃厚就別做當沖,待他日再戰。「當沖不需要每天做,看到盤面佳,機會到了再出手,保持冷靜與理性,才能在短進短出的過程賺取獲利。」


更多鏡週刊報導
【散戶講師賺台股】他投資賺錢不靠低買高賣 而是大膽追高
【散戶講師賺台股】一個分析師的告白:投資股票最不該做的兩件事是…
【警察攢千萬退休金】定期定額+大膽低進 警察攢足2千萬退休金

關鍵字: 鏡週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負債逾260萬 雙薪夫妻學理財滾資產還債

負債逾260萬 雙薪夫妻學理財滾資產還債

一般雙薪無子家庭,通常經濟壓力不致太大,但若有房貸壓力,或其他債務出現,收支難免失衡。彭先生與彭太太因為面臨雙重債務,倍覺辛苦,沒有理財概念,又一心想償還負債,只能傻傻地把每月結餘擺銀行,打算存到一筆錢就先拿去清償債務。但專家建議應該積極出擊,學會投資理財,把資產滾大再還債。

2018-01-07 14:42

信股神獲4萬倍報酬! 巴菲特當年花255元買股「如今值900萬」

信股神獲4萬倍報酬! 巴菲特當年花255元買股「如今值900萬」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掌舵超過50年的波克夏A股價格昨(18)日衝破每股30萬美元,一舉成為全球最貴股票,再締新里程碑,他在1962年以每股7.5美元買進波克夏股票,如今股價飆破30萬美元,漲幅超過4萬倍,可見投資人追捧熱潮依舊不減。

2017-12-19 12:13

轉手淨賺2千萬元 中東富豪就靠「買賣超跑」大賺零用錢

轉手淨賺2千萬元 中東富豪就靠「買賣超跑」大賺零用錢

雖然一輛超跑要價不菲,但看在中東富豪眼裡,可是近來「夯的很」的投資熱潮;一來一往動輒數百萬美元的差價,可是眾家富豪大賺「零用錢」的好機會。

2017-12-12 12:05

依景氣燈號買賣 竹科工程師投資股票年賺2成

依景氣燈號買賣 竹科工程師投資股票年賺2成

財經部落客股魚選擇台股ETF 0050作為養股標的,並依照景氣燈號進行操作,藍燈時必買,綠燈以下都可以買,黃紅燈時準備賣出,即使不盯盤,也能創造超過20%的年均報酬。

2017-12-02 22:56

縱橫股海30年!資深老股民揭賺錢內幕 總結「鐵律10字箴言」

縱橫股海30年!資深老股民揭賺錢內幕 總結「鐵律10字箴言」

縱橫股海30多年的陳霖,買股必按照自創的SOP(標準作業流程)走,讓他不論股市多空都能賺錢,50歲時就累積到千萬身價,他接受訪談時笑說,賺錢固然開心,但更開心的是能跟學生們分享投資心得。他強調,投資股票的方法很重要,但心態更重要,只要「敢買、肯賣、不怕錯、只怕拖」,離成功就不遠了。

2017-12-02 05:42

乞丐升級用「二維碼」乞討 大陸「無現金化」美媒驚呆了

乞丐升級用「二維碼」乞討 大陸「無現金化」美媒驚呆了

中國大陸把「手機當錢包」的風氣盛行全國,現在就連乞討者也因應趨勢,擁有微信二維碼,鼓勵行人用微信施舍。《華爾街日報》指出,據統計,中國大陸2016行動支付規模已達9兆美元,相比之下,美國的支付規模僅有1120億美元。

2018-01-07 16:26

觀光、奧運題材帶動 東京一線商圈店面夯

觀光、奧運題材帶動 東京一線商圈店面夯

日本政府致力於觀光產業發展,加上迎接2020年東京奧運題材,除了帶動大型民間企業投入開發之外,熱門商圈的零售店面也一店難求。

2018-01-07 13:55

油價連4漲! 中油:下周汽、柴油各漲0.2元

油價連4漲! 中油:下周汽、柴油各漲0.2元

中油今(7)日宣布自明(8)日凌晨零時起,調漲各式汽、柴油價格每公升各0.2元, 調整後的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6.9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8.4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30.4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4.8元。

2018-01-07 12:09

電商巨頭京東蓋倉儲超狂 3個月蓋出一個摩納哥

電商巨頭京東蓋倉儲超狂 3個月蓋出一個摩納哥

中國最大的B2C 電子商務平台京東(JD.com)積極發展物流,購地建設倉儲毫不手軟!根據美國財經媒體《Bloomberg》報導,京東在2017年7~9月短短3個月內就增加了200萬平方公尺倉儲空間,面積等同於一個位在法國東南邊靠海國家-摩納哥,其擴張速度可媲美全球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com)。

2018-01-07 11:38

抗空汙+電動車趨勢 中油擬停售92無鉛汽油

抗空汙+電動車趨勢 中油擬停售92無鉛汽油

全台空汙問題日趨嚴重加上電動車已成為趨勢,中油公司近期評估是否停售92無鉛汽油,只保留95與98汽油販售。據中油統計,目前使用92無鉛汽油的族群主要為機車族、學生、基層勞工,占整體發油量約2成。一旦該項計畫實施,對於這些族群來說,將有所影響。

2018-01-07 09:37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