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奘大學註冊率低被點名 校方:進修部才是高教的解套

▲台灣女性林念慈遠赴尼泊爾,獲選BBC全球百大女性,她回母校玄奘大學接受表揚。(圖/翻攝自棉樂悅事工坊臉書)

▲台灣女性林念慈遠赴尼泊爾,獲選BBC全球百大女性,她回母校玄奘大學接受表揚。(圖/翻攝自棉樂悅事工坊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公布106年大專院校註冊率,其中招生率低迷的學校都屬於偏鄉、私校,有19所學校招生不滿6成、列入觀察,8所學校列入退場名單;在新竹山區的玄奘大學也成了19所學校其中之一,不過校方認為,這只是制度轉換的短期現象,「比起數字,更重視品質」,未來一定會更好。

這次公布的註冊率包含進修、四技二專等學制都算在內,且沒有包含外籍生、外加名額等,對許多綜合大學、含五專、二專部的科大,還有外籍生多的學校本來就很不利;開南大學、崇右科大都曾表示,這樣的計算方式無法反應真實,反而傷害認真辦學的校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玄奘大學以47.95%的註冊率,受到教育部的點名,但校方表示,只有日間學制低於6成,其他學制都還在範圍之內,「少子化的趨勢,本來就要調整策略、以進修學制為主,今年剛調整名額,所以不如預期只是短期現象」;校方強調,如果只關注註冊率,並沒有辦法反應學校辦學的態度與成效。

「我們是佛教捐資的大學,比起那些數字,更重視學生學習的品質、效果」,去年也有傑出校友林念慈獲選為英國廣播公司(BBC)年度百大女性,「畢業生能對學校、對社會有貢獻,有亮麗的成績,才是我們真正在意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