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銀隊史最長連勝終結 韋總:重新開始或許更好

▲台銀林力仁。(圖/記者魏立信攝)

▲林力仁狂轟20分,卻無緣帶領台銀延續連勝之路。(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魏立信/高雄報導

前一天締造隊史最佳6連勝的台啤,6日雖然遭到璞園以81比78終結連勝之路,但球員整場比賽從落後劣勢苦追,展現不服輸的精神,讓總教練韋陳明感到相當滿意。

「可能是因為連勝、龍頭光環球員還無法承擔,所以前面打的很亂。」韋陳明說,「不過在比賽的末段,我看到球員不服輸的精神,其實滿不錯的,我對後面球隊展現的拼勁讚譽有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銀前三節打完還有著17分的落後,決勝節靠著林力仁連續三分球以及賈西亞8分的帶領,在終場前8秒追到僅剩3分差距,可惜陳順詳最後一擊失手,無緣延續連勝紀錄,但仍以8勝4敗穩坐龍頭。

台銀林力仁飆進6顆三分球,攻下全場最高的20分,賈西亞16分、12籃板;璞園施晉堯替補貢獻17分,戴維斯10分、16籃板。

▲台銀賈西亞。(圖/記者魏立信攝)

▲賈西亞。(圖/記者魏立信攝)

韋陳明本季回鍋職掌兵符,把台銀從上季唯一無緣季後賽的球隊帶到如今的龍頭地位,這段過程不只是督促球員練球,心態部分他也用心良苦,「連勝、龍頭對我們都是肯定,但也是負擔,我很擔心他們太自滿,又擔心自信心不夠,所以要拿捏的剛好。」

儘管今日斷了連勝之路,但在韋陳明眼中,卻是台銀另一段光明旅程的開始,他認為輸球不是壞事,球員若能一直保持積極正向的態度面對比賽,重新開始或許能迎來更好的局面。

▲璞園施晉堯。(圖/記者魏立信攝)

▲施晉堯。(圖/記者魏立信攝)

關鍵字: SBL台銀璞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