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費德勒再見ACE退德國 暌違17年再捧霍普曼盃冠軍

▲費德勒(Roger Federer)、本西奇(Belinda Bencic)。(圖/取自霍普曼盃粉專)

▲費德勒、本西奇奪冠。(圖/取自霍普曼盃粉專)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以全勝之姿闖進霍普曼盃冠軍戰的瑞士組合費德勒(Roger Federer)搭配本西奇(Belinda Bencic),面對德國組合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與科柏(Angelique Kerber),雙方拚到混雙後,才以費德勒再見ACE求結束比賽,最終以2比1拿下冠軍,巧的是,瑞士17年前也是費德勒捧起冠軍金盃。

首戰由費德勒出戰茲維列夫,雖然首盤在搶七輸掉,但第二、三盤卻不再給對手機會,連連破發後,以2比1為瑞士率先拿下一點;第二點本西奇對上前球后科柏,不過本西奇發揮不佳,遭到直落二輸球,德國扳回一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科柏(Angelique Kerber)

▲科柏。(圖/達志影響/美聯社)

最後一點混雙,雙方打得相當激烈,首盤互相保發到最後,才由費德勒保發後先馳得點,接著第二盤瑞士率先破掉茲維列夫的發球局,接著費德勒的發球局不讓德國拿下分數,最終以再見ACE球拿下勝利。

瑞士上一次在霍普曼盃拿下冠軍,還要追溯到2001年,當時19歲的費德勒搭擋世界第一的辛吉絲(Martina Hingis),17年過去了,現在的費德勒已成為天王巨星,帶著小他16歲的本西奇,兩人搭配越發有默契,終以全勝之姿再度拿下冠軍。

或許是有許多球星加持,本次霍普曼盃先是在小組賽中瑞士對上俄羅斯時,進場人數超過13000人寫大會新高,接著6日的冠軍戰再度寫下大會新紀錄,超過14000人進場,對此費德勒表示相當榮幸,也趁著致詞時向觀眾宣傳西澳觀光,更期許自己明年能再度參加霍普曼盃。
 

關鍵字: 霍普曼盃費德勒瑞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