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五人制/西班牙職業隊學經驗 黃柏鈞盼助隊闖八強

▲中華五人制,黃柏鈞 。(圖/記者顏如玉攝)

▲中華五人制黃柏鈞 。(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去年12月底剛從西班牙研究所畢業歸國,擁有「波神」之稱的黃柏鈞睽違一年再度加入中華五人足訓練,擁有強勁腳力的他一直是中華隊主力戰將,本次回歸也希望能盡全力助隊闖進亞洲五人制八強。

和許多球員不同,黃柏鈞除了踢球外,對自己的人生規劃也極有想法,早早就認知到無法踢球一輩子,因此倍加努力讀書,希望能朝健身教練或是體能訓練員發展,2016年黃柏鈞申請到西班牙唸書,「因為那裡有我想念的科系肌力與體能訓練,再加上能去觀摩他們的足球,所以我就決定前往西班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五人制黃柏鈞。圖/記者張克銘攝)

▲黃柏鈞剛從西班牙歸國。(圖/記者張克銘攝)

在西班牙讀書的一年中,黃柏鈞雖然無法接受正規訓練,但平時也會和朋友踢球,另外他也特地申請到當地五人制職業隊實習,「那時候不只看他們場上的訓練,重訓也有接觸,學到很多新穎的觀念和戰術等,有機會也希望能用到自己現在的訓練上。」

除了在球隊中實習,黃柏鈞也藉機學習西班牙文,因此回到台灣接受現任巴西籍教練阿迪爾的洗禮,對他來說不是大問題,「教練平時在講戰術時有時也會用到西班牙文,所以我也比較能懂他要表達的東西,也能盡快跟上大家的腳步。」

即將和中華隊一起迎戰亞洲五人制,黃柏鈞說,他的目標和大家一樣很明確,就是先擠進八強,盡全力打好每場比賽。

▲中華五人制黃柏鈞。圖/記者張克銘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