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儷金援窮學生4年反被罵! 網曝她「12年前善舉」爆氣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大陸女星孫儷近來憑藉著《那年花開月正圓》再度攀上演藝高峰,雖然從小家境不好,但她不因此自卑,反而靠著自己力量往上爬,奠定一線女星地位;她在成名後,默默長期資助一名生活貧困的學生,沒想到對方得寸進尺,不認真念書反而肆意揮霍,她停止金援後反遭對方發文怒罵,在當時引發社會關注。

▲孫儷2006年的捐款門事件。(圖/翻攝自微博)

▲孫儷資助窮學生向海清4年。(圖/翻攝自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儷個性低調,連行善也不例外,近日有網友翻出她2002年還未成名時,因看到節目播出一名就讀高二的窮困學生向海清求學的內容,決心和母親金援對方每個月500人民幣(約2400元台幣)的生活費,沒想到對方上了大學後,受到環境影響,也產生了依賴心理,開口要越來越多的錢,最後讓孫儷無法接受,2006年決定停止資助。

▲▼孫儷幫鄧超鋪蓋枯葉。(圖/翻攝自孫儷微博)

▲孫儷行善低調。(圖/翻攝自微博)

此外,孫儷事後發現向海清私下偷偷申請每月6000人民幣(約2.4萬元台幣)的貧困補助費,卻還聲稱「談戀愛沒錢」、「要換手機」等理由要錢,她停止資助後,向海清2006年反而在網路上發文痛斥孫儷母女無情,指責孫儷「好人不做到底」,更塑造自己悽苦可憐的身世,此事件在當年被稱做「捐款門」,外界在得知事實真相後,紛紛批評向海清忘恩負義,引發社會廣大輿論聲浪。

▲孫儷2006年的捐款門事件。(圖/翻攝自微博)

▲孫儷2006年的捐款門事件。(圖/翻攝自微博)

據悉,孫儷將向海清當作弟弟一般照顧,起初只是不捨一個才剛唸高中的學生,因為貧苦家境而捨棄學業,才會出手援助,且向海清第一次高考落榜,原打算放棄念書,但她積極鼓勵復讀,對方最後才成功考上大學,之後卻反咬她一口,惡劣行為被網友罵到臭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