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五人制/兵役問題影響大 紀聖珐歸隊:體能跟不上

▲中華五人制紀聖珐。(圖/記者張克銘攝)

▲紀聖珐因兵役問題難加入集訓。(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因兵役問題影響練球的紀聖珐,5日終於和中華五人制齊聚集訓,不過大半時間奉獻給部隊的他坦言,自己在體能及戰術整合上完全跟不上,「所以我想我可能還要更加強,另外也需要自主訓練。」

去年六月到軍中報到,現年24歲的紀聖珐必須服一年的兵役,但中華五人制卻相當需要他的存在,不只因為過往幾次亞洲五人制,都可看到他個人之力扭轉比賽,且他個人的盤帶能力在台灣難有第二人,老將張仟縈就表示,「他個人能力是可以牽制其他球隊,讓我們更有機會進球、突破,讓中華五人制隊形更完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五人制紀聖珐。(圖/記者張克銘攝)

▲紀聖珐個人能力絕佳,是中華隊中重要的角色。(圖/記者張克銘攝)

經過調解,紀聖珐曾在去年12月29日隨隊到嘉義訓練,但接著又回到軍中,直到近日才接到許可放行,不過大半時間都待在軍中,雖然紀聖珐始終堅持自主訓練,但時間不多,讓他在集訓時仍相當吃力,「我的體能完全跟不上,也沒辦法第一時間理解戰術,還需要花點時間。」

5、6兩日在台北集訓完後,中華五人制就將前往泰國展開5天移訓,接著回到台灣後,紀聖珐說,「我還要回到軍中一個禮拜,直到20日出發去東京才能再次隨隊,不過這次就能跟著球隊到亞洲五人制結束。」也因為中間必須再回到軍中,紀聖珐表示自己會更努力提升自己,希望能盡快回到最佳狀態。

▲中華五人制紀聖珐。(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五人制本次找來巴西籍教練阿迪爾(Adil Amarante),提供許多新穎的戰術及技巧,過去擁有西班牙及中國職業隊旅外經驗的紀聖珐表示,自己對外籍教練還蠻習慣,「再加上阿迪爾過去也在我待過的深圳鐵狼執教過,有聽聞過他的帶隊風格,所以我很快就能適應。」

本次賽事在台灣主辦,中華隊無不希望能夠踢進八強,紀聖珐表示,也希望透過這次比賽,將所學的新知及技巧好好利用到球場上,並為地主觀眾留下好成績。

▲中華五人制紀聖珐。(圖/記者張克銘攝)
 

關鍵字: 亞洲五人制紀聖珐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最美領隊」侯嘉騏親上陣 海神諸將化身型男登封面人物

強調不是拍馬屁!葉總再度盛讚台鋼雄鷹「他們很勇」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