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8日訪中國簽50份大單 攜妻參觀兵馬俑、紫禁城 

▲▼馬克宏             。(圖/路透社)

馬克宏第一次訪問中國。(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總統府愛麗舍宮(Elysée Palace)4日表示,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將於8日至10日訪問中國,並先後抵達西安與北京,參觀兵馬俑與紫禁城,還會在為期3天的訪華行程中簽訂多份經濟和文化領域的合作文件。

據法國《論壇報》( La Tribune)報導,愛麗舍宮表示,馬克宏的此次訪問的目的是,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個人建立良好的關係,以及在全面戰略上有著夥伴關係,包括北韓核武問題、打擊恐怖組織,還有對應氣候暖化。同時在航空、核能與數位化等方面簽約50份大單。

另外,空中巴士公司(Airbus S.A.S)與賽峰集團(Safran S.A)發動機銷售、阿海琺(AREVA)的能核協議、預計在中國建設養老院的養老集團(ORPEA)與其他農業等合作消息,都會在此次訪問中談及到。此次陪同馬克宏除了上述企業高層,共有50多家,還有多名部長、議員與熟悉中國的政治人物。

法國與中國也可能會宣布10億歐元(約台幣354億)的投資金額,主要用於在華投資的法國中型企業。愛麗舍宮說,巴黎想要進入中國市場,比如金融業。馬克宏會與妻子布莉姬(Brigitte Trogneux)到古絲綢之路的起點西安,參觀秦始皇兵馬俑,接著發表與中國走向的演講,之後再前往北京參觀紫禁城,與接見在中國的法國人團體。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