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瓦貶值97%如「廢紙」 委內瑞拉想用鑽石換藥品

▲▼鑽石。(圖/達志/示意圖)

▲委內瑞拉傳出想用鑽石交換進口藥品。(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委內瑞拉(Venezuela)經濟全面崩潰,該國貨幣玻利瓦(Boliva)貶值97%,等同廢紙。近日更傳出委內瑞拉衛生部長向國際藥廠交涉,希望能用鑽石、黃金等稀有金屬交換進口藥品;還不清楚藥廠是否接受這種交易方式,但他們也告訴政府官員,過去並沒有「以非貨幣購買」的相關先例。

《華爾街日報》指出,委內瑞拉欠藥廠50億美元,無力償還現金的情況下,想用鑽石、黃金與鈳鉭鐵礦(coltan,稀有貴金屬,通常會用來製造手機)來交換進口藥品,藉此補足當地醫院的醫療用品。

雖然委內瑞拉擁有全球最高的儲油率,一度是拉丁美洲相當有前景的國家,但因為政府近幾年的疏忽與貪腐,最後導致1410億美元的全國債務,今年通膨率恐怕超過2000%。

▲▼2017年8月,一名老婦人在委內瑞拉首都的市場買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7年8月,一名老婦人在委內瑞拉首都的市場買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物易物」在委內瑞拉變得相當普遍。住在該國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的經濟學家(Omar Zambrano)就說,貨幣的設立本來是為了避免以物易物,「但現在我們已經如此淪陷,就像回到過往的時代。」他認為,用物品來換取藥品是非常罕見的事。

過去幾個月來,委內瑞拉政府債券違約金額已高達7億美元,導致該國食品、進口藥物長期缺乏,人民也頻頻喊苦。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