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採草莓隔天就收到推播通知 《今日頭條》陷竊聽風雲

▲▼今日頭條擁有6億用戶。(圖/今日頭條官網)

▲今日頭條擁有6億用戶。(圖/今日頭條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安裝量最大的手機軟體《今日頭條》,繼因傳播色情內容遭官方整頓後,現又傳出涉嫌竊聽用戶的隱私,讓網友氣得狂跳腳。不過,《今日頭條》已經否認,強調從技術上來說不可能辦到。

一名暱稱「互聯網路人」的網友表示,自己和妻子在1月1日去採草莓,一開始搜索草莓都沒有看到資訊,但採完草莓隔天,就開始接收到有關草莓文章的推播通知。

除了「互聯網路人」受到竊聽威脅,另一名網友也稱,「自己下班後和丈夫聊天,隨便說了幾個食材,結果也被《今日頭條》暗自記下,做成了美味的菜餚到我眼前 。」

該網媒創始人張一鳴在2016年表示,《今日頭條》已經有6億用戶。如果「竊聽」為事實,那這6億用戶都會在這家媒體監聽的範圍內。這讓大批網友對《今日頭條》感到非常不滿,但也有網友認為,「以現在的技術能力還無法做到吧?」

對此陷入竊聽風爆,《今日頭條》已經否認,並強調「從技術上看,目前聲音訊息的處理,也遠達不到利用麥克風去取得個人隱私的水平。」他們也補充,「絕對不會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收集隱私數據。」

消息指出,現在許多手機軟體都必須要打開很多許可的權限,如果不同意可能就無法使用軟體的功能,所以用戶根本沒有辦法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