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見稻荷大社50處「香油錢開箱」 人民幣+美元5天才算完

▲▼錢、硬幣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香油錢裡包括很多的硬幣。(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過新年採新曆,一到元旦零時整就會有市民開始到附近的神社參拜,此傳統也稱「初詣」。以「千本鳥居」聞名的京都伏見稻荷大社,日前進行香油錢開箱(さい銭開き),除了日幣以外,也可以看到許多的美元與人民幣。

收集神社境內約50處的香油錢,全數鋪在事務所的作業台上,7名銀行人員利落的數著這些從元旦計算起3天的被帶著祈福的錢。白布上可以看到硬幣與紙鈔,有日幣、美元、人民幣還有一些泰銖與支票等國外錢。據了解,這些統計完成估計要花上5天左右的時間。

神職之一権禰宜、47歲的岡野隆弘表示,今年元旦天氣不錯,所以有很多人前來參拜,感覺大家的願望都是希望2018年會是一個成果豐收的一年。伏見稻荷大社是日本全國各地約4萬多所的稻荷神社的總本社,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為首的諸位稻荷神。

諸位稻荷神自古以來就是農業與商業的神明,裡面也配祀包括佐田彥大神、大宮能賣大神、田中大神與四大神等其他的神明。每年都有大量的香客前來神社祭拜求取農作豐收、生意興隆、交通安全,使得該神社成為京都地區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除此之外,前來此地許願的人們往往會捐款在神社境內豎立一座鳥居來表達對神明的敬意,因此豎立成為美麗的「千本鳥居」,這也是吸引許多觀光客前來拍照。伏見稻荷大社的交通也很方便,隸屬JR西日本奈良線沿線的稻荷車站,與神社的入口僅有一街之隔。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