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90%沿海水域供開採!川普撤歐巴馬禁令 加州佛州跳腳反對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他的手;川普的手。(圖/路透社)

▲川普的「新五年計畫」引發環保人士抨擊。(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下達行政命令,將重新開放全國沿岸90%的海岸線,供能源企業進行石油與天然氣開採。儘管內政部信誓旦旦指出,環境絕對不會受到影響,但包括川普的盟友、佛州州長及加州政府官員都公開反對這項新五年計劃。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內政部長津凱(Ryan Zinke)週四的一份聲明指出,計畫將出租包括阿拉斯加沿岸19筆、墨西哥灣12筆、太平洋地區7筆、大西洋地區9筆等47處的水域潛在能源區域,租期為2019年至2040 年。津凱說,以安全、合法的方式開採外大陸架區域的能源資源對於美國經濟和能源安全至關重要,內政部將於本月中針對新計畫向公眾徵求意見。

歐巴馬政府時期的計劃規定,美國94%的外大陸架區域不得進行能源勘探和生産活動。去年4月,川普下令重新評估歐巴馬卸任前實施的離岸開採禁令。

▼川普政府打算開放全美90%沿海水域。(圖/取自canadafreepress)

▲川普政府打算開放全美90%沿海水域。(圖/取自canadafreepress)

《紐約時報》報導稱,石油業人士歡迎上述草案,稱早該如此。美國能源與環境宣傳機構(American Energy Alliance)的總裁派勒(Thomas J.Pyle)就表示,所有離岸區域都應該可以開採,因為這些都是納稅人所有。不過CNBC報導稱,已有多位州長對外大陸架開採表達不滿,其中包括川普的盟友、佛羅里達州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

佛羅里達州州長史考特(Rick Scot)表示,保護該州的自然資源是他的職責。加州州長傑瑞•布朗(Jerry Brown)重砲抨擊,指出加州保護海岸水域已經超過30年,將堅決反對任何不負責任且短視的行為。

現任加州總檢察長、民主黨的哈維•貝西拉(Xavier Becerra)也誓言阻擋這項計畫,「休想在加州海岸外開採油氣!」而總部位於華盛頓的世界海洋保護組織也發聲明,抨擊新五年計畫「骯髒又危險」,將替海洋帶來威脅,帶來無法修復的生態浩劫。

▼美國內政部長津凱(Ryan Zink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內政部長津凱(Ryan Zink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