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苗栗爺養3孫住保安林地「2坪廢棄屋」!一家擠地板 每晚海風冷醒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苗栗縣苑裡鎮一名60歲駱爺爺,一個人帶著3位孫子住在1坪多大的保安林上廢棄屋內,一家人常常睡到半夜被海風冷醒,但爺爺目前只能靠孫子的低收入戶補助費用7800元,來養就讀小五和小三孫子女及國一孫女,爺爺因為是一名個體戶的漁夫,平時以一人之力靠捕魚收入不多。義工組織「白沙屯媽祖婆網站」日前去訪視關懷,相當感慨,除了送點物資幫忙,也希望有社會有人可以幫忙古厝重拉水電與牆面粉刷,讓他們可以好好棲身。

現住在保安林上的駱爺爺說,唯一的兒子以前喜歡參與廟會陣頭,沒有認真工作,後來工作不好找,加上1年多前跟媳婦離婚,把自己生的1女3男丟給他養,兒子則成天鬱鬱寡歡,整天窩在住處附近的一處廢棄廟宇中,什麼事都不做。

長孫女今年13歲就讀國中一年級,因為女生不方便再與祖父及弟弟同住擁擠的小房子,在3個月前孫女自己一人回到駱家古厝中居住、平日三餐靠買便當裹腹。另2名孫子則與阿公一起住在離祖厝約400公尺、保安林地上不到2坪的廢棄房子裡,至於最小的幼孫,駱爺爺實在養不起,所幸遠在宜蘭的親戚幫忙扶養。

▲▼爺獨帶3孫住2坪保安林地廢棄屋,每天吹海風被冷醒。(圖/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提供)

▲▼爺獨帶3孫住2坪保安林地廢棄屋,每天吹海風被冷醒。(圖/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提供,下同)

▲▼爺獨帶3孫住2坪保安林地廢棄屋,每天吹海風被冷醒。(圖/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提供)

但目前他帶著2孫子住在保安林廢棄屋,裡頭空間狹小零亂不堪,房子地基有點流失,一家三口只能睡在地上,由於住在靠海邊不遠處,每到夜晚睡地板總是被冷到醒,雖然不捨孫子睡地上,但駱爺爺也無力改善現況,只能過一天算一天。

駱爺爺說,林務局因知道他們家相當清寒,因此同意讓他們繼續住在這個小房間,但不得增建或修繕,爺爺相當感激,但也自己無力修繕,因此廢棄屋看起來相當簡陋,但至少讓他跟2個孫子有棲身之處。

「白沙屯媽祖婆網站」站長駱調彬問駱爺爺為何不與孫女一同搬回古厝,駱爺爺說古厝是老一輩留下來的房子,早已破舊不堪,電線也已老舊不敢使用怕會有危險,因為幫親戚買車作保,現在親戚還不出錢來,古厝也面臨被法拍的命運。苗栗縣政府社會處表示,駱家曾列高風險家庭關懷,但目前已結案,但是當時負責的民間組織仍有持續關切。

▲▼爺獨帶3孫住2坪保安林地廢棄屋,每天吹海風被冷醒。(圖/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提供)

「白沙屯媽祖婆網站」將於1月27日會把關懷物資與金錢送到駱爺爺手中,也希望古厝的水電與簡單的粉刷能有善心人士可以幫忙駱爺爺整理古厝,讓一家老小可以回到古厝同一個地方居住就近好照顧這三個孫子女。

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表示,有興趣協助古厝水電與牆面粉刷的朋友歡迎請來信 baishatun.com.tw@gmail.com 與他們連絡、須幫忙的項目:

1-古厝老舊電線重拉
2-簡單牆面粉刷
3-天花板塌陷整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