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帆船誤闖南沙島礁 被陸海警船救起後受武警盤查

巴西籍動力帆船在南沙三角礁淺灘擱淺,中國海警船施放快艇,成功救助3名船員。(圖/翻攝自新華網)

▲巴西籍動力帆船在南沙三角礁淺灘擱淺,中國海警船施放快艇,成功救助3名船員。(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在南海行使主權,日前1艘外籍動力帆船在南沙三角礁淺灘擱淺,中國海警船隨即出動成功救助3名船員。從《央視》的報導畫面顯示,3名外籍船員被救起後,受到武警邊防工作人員詢問調查。官媒強調,由於當時天氣惡劣,加上船上導航儀器定位誤差大,導致船隻誤入事發海域擱淺。

《新華網》報導,據中國海警局消息指出,1月1日上午7點20分,中國海警指揮中心收到南沙群島美濟礁海上搜救系統轉來的求救信息,確認情況後派遣正在南海巡航的海警3303艦前往救援。經過搜索,發現1艘外籍動力帆船在三角礁淺灘擱淺,船體有破損但未進水。

海警3303艦接獲指示後立即展開救援,分別在當天下午1點27分和3點15分,兩次對擱淺帆船實施拖帶,均因纜繩斷裂未能脫淺。鑒於現場海況逐步惡化,決定在隔天上午施放快艇進行救援,3名外籍人員在被困27小時後成功脫離險境。

巴西籍動力帆船在南沙三角礁淺灘擱淺,中國海警船施放快艇,成功救助3名船員。(圖/翻攝自新華網)

報導表示,該遇險船隻是一艘名為「PANGAEA」的動力帆船,船籍港為巴西桑托斯港,船長約28公尺、寬約9公尺、吃水2公尺、總噸位約70噸。因當時天氣惡劣,能見度低,再加上船上導航儀器定位誤差大,導致船隻誤入事發海域擱淺。當事人也對中方提供的及時救助表示感謝。

資料顯示,三角礁(Livock Reef)位於美濟礁的西北方、五方礁西南方向。西南距孔明礁約12海里,東北距祿沙礁約3.8海里。是一座三角形環礁,長4.9公里,低潮時露出。中國漁民稱其為「三角」或「三角礁」。中國政府多次聲稱,包含三角礁在內的南沙島礁是該國固有領土,行政隸屬海南省三沙市。

▼巴西籍帆船在南沙三角礁淺灘擱淺,船員被中國武警船救起後,受到武警邊防工作人員詢問調查。(圖/翻攝自多維新聞網)

巴西籍帆船誤在南沙三角礁淺灘擱淺,船員被中國武警船救起後,受到武警邊防工作人員詢問調查。(圖/翻攝自多維新聞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