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承豪定格特寫根本手機桌面!《不是機器人啊》好虐心

韓劇地帶 아줌마

아줌마是個愛磕劇、孵文字的自由人。寫自己有看的、愛看的電視劇、綜藝、電..

文/아줌마

大概是因為아줌마很想看俞承豪出演浪漫愛情偶像劇,所以對《不是機器人啊》韓國這麼低的收視率,覺得不解。

首播最高4.5%(下半段),一直播到第8集(新集數:16)就沒再刷新高了,最低還掉到2.4%,很怕這部劇低過金在中《Manhole:夢遊仙境的奉弼》啊!挺希望能回到《君主–假面的主人》盛況,現在看起來,要俞承豪履行25%的收視公約,難度很高。

►更多相關新聞《不是機器人啊》請點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是機器人啊》。(圖/翻攝自愛奇藝)

▲俞承豪首次接演浪漫愛情劇,在韓收視不盡理想。(圖/翻攝自愛奇藝)

這部劇用新穎的AI人工智慧科幻風來包裝公式情節的浪漫愛情劇,沒寫好就顯得格格不入。

劇情漏洞很多,也不合邏輯,到底是在說人比機器人可怕,還是機器人取代不了人類的感情?如果是這樣的著力點,那博士(嚴基俊飾演)要求金敏圭(俞承豪飾演)對機器人要尊重,這雖由於博士知道機器人是他未忘情的前女友假扮,但在劇傳達主軸、精神,就定位模糊了。

▲▼《不是機器人啊》。(圖/翻攝自愛奇藝)

▲蔡秀彬扮演機器人待在俞承豪身邊。(圖/翻攝自愛奇藝)

何況博士後來也知道金敏圭接觸人,會產生強烈過敏症狀,才會如此封閉孤獨的生活了15年,以他的學識應該有點基本心理醫學常識,可以判定來自心理因素,雖不知什麼原因造成的心理陰影,也能粗淺知道是因為害怕接觸人,那怎會去要求金敏圭待機器人如待人類呢?他就是因認知是機器人,才不起過敏,才單純好唬嚨。

而博士透過智雅(蔡秀彬飾演)連接「雅智3號」監看,沒法分秒追看,過後也要看影像存檔吧,怎會都不在狀況內?所以,這部劇科幻是陪襯,活脫脫就是一部浪漫輕鬆愛情劇,而如果只是一般愛情偶像劇,要講邏輯的話,男、女主就不會那麼巧的偶遇,稍一撞上就唇碰唇了,也不會莫名就愛得死去活來,對吧?

▲▼雷/俞承豪《不是機器人啊》虐戀告白:希望她是人類。(圖/愛奇藝)

▲《不是機器人啊》有許多浪漫愛情火花。(圖/翻攝自愛奇藝)

既然當愛情偶像劇看,就無視邏不邏輯了,至少,在金敏圭面對機器人的心理過程,倒是描寫得挺細膩的,也可以說俞承豪除了顏值高,內心戲掌握得很到位!深邃眼神很帶戲,要悲傷有悲傷,要開心有開心,要發萌又萌噠噠,他的特寫鏡頭,就是雜誌封面、手機桌面。

漂亮的蔡秀彬也稱職,和俞承豪的互動越來越有CP味,至於嚴基俊的角色,對他而言不是高難度,若真要挑毛病,和蔡秀彬一同框,他根本就是大叔來著。

▲俞承豪定格特寫根本手機桌面!《不是機器人啊》超虐心(圖/翻攝自不是機器人啊官網)

▲俞承豪定格特寫彷彿手機桌面!(圖/翻攝自不是機器人啊官網)

不太希望一直虐金敏圭,已經害怕和人接觸了,再愛上一個機器人會覺得自己很變態,會不會反而是智雅受不了一直欺騙單純又孤獨的金敏圭,揭穿自己不是機器人?金敏圭經不經得起這個打擊呀?

《不是機器人啊》完結後,MBC將暫停水木劇播出,直到3月份才上新戲。不曉得是不是因之前罷工活動影響做的調整?還是真的只是為播出冬季平昌奧運會而做的調動?反正,大概5個星期左右沒MBC的水木劇可看,大家先做好心理準備。

《不是機器人啊》已於全網獨播,每週四、五上午10點更新,前六集免費看
→連結:https://goo.gl/PRzjqz

아줌마

是個愛磕劇、孵文字的自由人。寫自己有看的、愛看的電視劇、綜藝、電影、或雜文,沒在管他哪一國的。不過看專欄名稱,便知一、二。經常會劇透,路過請慎入。看更多請至粉絲團【韓劇地帶】

想成為韓星爆爆特約寫手嗎?歡迎投稿報名!►看更多專欄作家請光臨【韓粉圈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