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氣運送30名特種兵! 傳解放軍直-18A型開始服役

2018年01月6日 06:22

▲▼央視日前曝光一款剛服役的新直升機,有陸媒稱,它應該是直-18A型。(圖/翻攝自央視節目)

▲▼該直升機疑似是直-18A型。(圖/翻攝自央視節目,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央視》報導近日指出,陸軍某空中突擊部隊某新型戰機入列首次飛行。從畫面上來看,這些服役的新型戰機,很可能正是近期鮮有曝光的中國新一代大型直升機直-18A型。該節目透露,此款直升機最大航程達1000公里,能運載多達30多名的突擊隊員。這可以說是比之前服役的直-8B型或俄製Mi-171強上不少。

據《新浪軍事》報導,從外觀上來看,這款直-18A可以說是與之前解放軍裝備的直-18預警直升機、直18-F型反潛直升機十分不同,除了取消直-8B上面用於水上降落的船底結構之外,還重新設計了機頭,這對飛行員的視野改善有了不少的貢獻。

另外,機首的下部也值得注意,它裝有一款小型地形跟踪雷達,這對它的低空飛行安全起到重要的幫助。報導指出,如果說海軍型直-18是沿用一種類似民用的AC313的設計,那麼直-18A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類似奧古斯塔偉士蘭(AgustaWestland)的「灰背隼」AW101直升機。

▲▼央視日前曝光一款剛服役的新直升機,有陸媒稱,它應該是直-18A型。(圖/翻攝自央視節目)

該報導稱,與「灰背隼」同樣是三發動機、最大起飛重量約為13噸左右,直18-A可以說是不容小覷,它不僅能與AC313一樣都具備最高8000公尺的強悍高原飛行能力之外,也能擔任運送山貓突擊車或其他物質任務,未來如果它與側重人員運輸的直-20搭配,可以說是大大完善了中國陸軍航空兵的垂直投送能力。

至於直-18A最大的強項,不得不提的就是高原作戰的能力。據報導,從兩件事中,可以看見它非常擅長高原作戰,首先它擁有三具發動機,這讓它可以保留比較大的剩餘功率,這對要在空稀薄環境中進行任務起到非常好的作用;二是它一開始就時常在高原測試中被曝光,所以它的高原戰力自然可想而知。

另外,說到直-18,也不得不提一下直-18F。它是在原來的直-8F的基礎上更換大功率發動機,將主旋翼和尾槳換成複合材料,改進傳動和航電系統,並將原機船型底改為平底設計。公開資料顯示,直-18F有4排8列聲吶浮標投放口,共可攜帶32枚聲吶浮標,超過了美國SH-60直升機的25個。美媒《國家利益》曾表示,直-18F的出現,讓中國正在侵蝕美國的潛艇優勢,「面對中國日益增強的反潛力量,美國切不可自滿驕傲。」

▼直-18F反潛機。(圖/翻攝自鳳凰軍事)

解放軍13噸級的直-18F反潛機。(圖/翻攝自鳳凰軍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