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大紅包/群聯潘健成:今年現金股利估16~18元 挑戰新高

▲▼群聯董事長潘健成在自己投資的麻六甲餐廳舉辦2018年初媒體餐敘,回味家鄉菜。(圖/記者周康玉攝)

▲群聯董事長潘健成(中)在自己投資的餐廳回味家鄉菜。(圖/記者周康玉攝)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NAND FLASH控制晶片廠群聯(8299),董事長潘健成今(5)日透露,歷經2017年的好成績,目前試算,今年每股普通股配發現金股利應該落在16~18元,有機會再創下歷史新高。

群聯去年發放現金股利14元,創歷史新高,在台股市場排名第八、科技股第六,潘健成表示,目前內部試算有機會挑戰到16~18元,但仍未定案,須等三月份董事會召開後,六月份股東常會議決後才真正定案,以今日收盤價296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達5.4%~6%。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NAND FLASH在2017市況極度吃緊,從去年初到去年九月價格一路飆漲至少三倍,帶動相關廠商股價水漲船高,有分析師認為,2017年恐怕是最好的一年,不看好2018年。對此潘健成表示,2017年真的很好,但2018年是布局擴張的時機,他表示,今年出貨量一定好,由於群聯接的單都是三到五年的,會持續地出貨,2019年一定不會差。

對於今年除了戰略上和原廠積極打好關係的布局,他認為和中國大陸結盟亦是大勢所趨,他觀察,今年在NAND FLASH控制晶片領域將會有很多台廠與中國廠結盟出現。

▼2017年台股現金股利發放排名。(資料來源:CMONEY、2018/1/5;記者製表)

▲▼2017年台股現金股利發放排名。(資料來源:CMONEY、2018/1/5)
 

關鍵字: 群聯潘健成NAND FLASHSSD麻六甲餐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群聯潘健成:今年SSD拚市占20%出貨4000萬顆

群聯潘健成:今年SSD拚市占20%出貨4000萬顆

IC設計廠群聯(8299)今(5)日舉行年度媒體餐敘,對於NAND Flash未來可能因上游原廠擴增產能而供過於求,群聯董事長潘健成表示,NAND FLASH價格預計三四月份將打底,第三季將再度面臨吃緊,更喊出今年SSD成長產量將從去年2300萬顆增加到4000萬顆,目標成長20%。

2018-01-05 19:22

群聯CES大秀SSD新品 打造一條龍模式

群聯CES大秀SSD新品 打造一條龍模式

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廠群聯(8299)將在明(2018)年1月9至12日之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展出多款固態硬碟(SSD),目前與長期合作夥伴一同發展SSD相關產品,並將推出更多款控制晶片助力PC/NB OEM廠、電競筆電等不同的市場,以加速提升NB SSD滲透率。

2017-12-13 14:22

群聯最新高階SSD控制晶片 中國電玩展正式亮相

群聯最新高階SSD控制晶片 中國電玩展正式亮相

在電競玩家高度期待下,群聯(8299)推出最新高階SSD控制晶片正式於日前大陸年度電競賽事「2017年第九屆影馳電競嘉年華」上亮相。

2017-12-04 17:31

群聯Q3單季獲利創歷史新高 前三季EPS22.69元

群聯Q3單季獲利創歷史新高 前三季EPS22.69元

群聯(8299)公布第三季財報,單季合併營收為111.74億元,較去年同期下滑9.43%,但單季獲利不減反增,單季稅前淨利18.47億元,年成長率19.62%,單季稅後淨利16.00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7.89%,改寫單季歷史新高,今年可望挑戰賺進三個股本以上。

2017-11-07 17:52

東芝報廢10萬片晶圓Q4嚴重缺貨 群聯:已啟動緊急備貨

東芝報廢10萬片晶圓Q4嚴重缺貨 群聯:已啟動緊急備貨

有媒體報導,半導體晶圓大廠東芝因製程問題報廢約10萬片NAND晶圓,將使今年度第四季整體的快閃記憶體相關供應鏈將面臨更嚴重的缺貨,身為重要合作夥伴的群聯(8299)發聲明表示,日系原廠晶圓供應更為吃緊已發生一段時間,本公司早已掌握所有狀況,也早已準備好啟動緊急備貨機制,對公司營運不受影響。

2017-10-16 09:57

群聯潘健成:Q4營收不會差 但重心放研發

群聯潘健成:Q4營收不會差 但重心放研發

針對記憶體明年市況降溫傳言,群聯(8299)電子董事長潘健成表示,Q4需求一定會比Q3強很多,但沒必要供營收,讓客戶穩定備貨為優先,不會亂接單,他指出,目前重心放研發,今年已經投入30億研發,有可能還上看35億。

2017-09-19 16:54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UBS)罕見將中國股市評級調升至「增持」(Overweight),也調升香港評級,但下調台灣、韓國評級至中性,主要是晶片股在內半導體股估值過高。

2024-04-23 13:09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4月2檔人氣最夯高股息ETF、月月配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季配息元大高股息(0056)均已完成除息,前者今(23)日除息伴隨台股反彈秒填息,但後者在上周除息碰到股災,目前仍深陷貼息。

2024-04-23 10:53

全台震不停! 台積電:未達外部疏散標準、人員均安

全台震不停! 台積電:未達外部疏散標準、人員均安

地牛翻身全台震不停,24小時內已發生上百起地震,其中包含規模6.0的地震,新竹、台南、台中等科學園區所在地也都有2、3級震度,對此,台積電(2330)表示,目前系統皆正常、人員均安,對營運無影響。

2024-04-23 09:38

謝金河嘆特斯拉恐大勢已去 「馬斯克跪地求饒也找嘸藥方」

謝金河嘆特斯拉恐大勢已去 「馬斯克跪地求饒也找嘸藥方」

中國電動車市場節節進逼,特斯拉(Tesla)股價不斷下跌,市值狂瀉,馬斯克也持續縮減人力,甚至降價求促銷,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以「Tesla恐大勢已去!」為題撰文,指出特斯拉在中國恐怕愈來愈沒有容身之地,即便馬斯克跪地求饒,恐怕也找不到藥方。

2024-04-23 11:5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