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火砲射擊影響引水工程? 金防部澄清遭水廠打臉:10分鐘前通知

▲微博流傳金防部火砲射擊影片。(圖/取自微博)

▲微博流傳金防部火砲射擊影片。(圖/取自微博)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微博近日流傳一則消息稱,金門國軍日前進行火砲射擊,影響在附近海域鋪設海底管道的大陸船隻,指砲彈落點僅距離船隻200公尺。對此,金防部澄清是錯誤資訊。至於是否影響引水工程,金門自來水廠廠長則說,整體上未受影響,但演習前10分鐘才知道。

金防部表示,3日依年度計劃實施火砲射擊訓練,射擊前45日完成射擊公告,並在前1日至週邊地區廣播射擊資訊,射擊前已遣海巡及兩棲營實施警戒及驅離,確保射擊安全。

此外,金防部強調,本次任務執行前,已經通報自然水廠,確保工程進行與人員安全不受影響,另外,射擊前也已經確認水廠人員均撤離至安全區域後才實施射擊,盼外界勿以訛傳訛。

然而這個說法隨即遭到「打臉」,根據《聯合報》報導,金門自來水廠廠長許正芳表示,軍方火砲射擊前並未通知,直到演習日的6點多才接獲通報,由於演習10分鐘後就要執行,水廠趕緊聯繫在海面上的工作船,工作人員也手忙腳亂的,但整體並未影響工程。許正芳說,目前兩岸引水工程已是最後階段,剩下測試與一些蓄水、濾水工程,預計最快5月就可以正式引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