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三起「氣溫一路降」最低7度 圖解未來一周天氣:先雨後冷

▲▼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下周三起氣溫一路下降。(圖/中央氣象局)

▲強烈大陸冷氣團下周報到,下周三起氣溫一路下降。(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未來一周天氣主要分為兩階段冷空氣影響,第一階段為今(4)日至下周一(8日),受南方雲系及東北季風影響,各地都會有降雨機率;第二階段為下周二(9日)之後至下周五(12日),主要受強烈大陸冷氣團甚至是寒流影響,中部以北夜晚及清晨溫度偏涼,低溫僅8~10度,空曠地區更下探至7度。

氣象預報員顏增璽說,明(6日)天受到南方雲系以及東北季風影響,全台都有下雨機率,各地低溫約16~18度,北台灣高溫約20度上下,中南部及花東則為22~25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日有一波鋒面接近,中部以北會出現較大雨勢,還有可能會有劇烈天氣型態,下周一(8日)的下半天,冷氣團報到,強度介於強烈大陸冷氣團及寒流之間,從下周二到五(9日~12日)都屬冷氣團影響的時間,未來一周全台都會比較冷。

下周二仍然屬於比較溼冷的天氣型態,顏增璽指出,受到冷氣團影響加上水氣,下周二、下周三清晨3000公尺以上高山,如玉山、合歡山有機會降雪。

▲▼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下周三起氣溫一路下降。(圖/中央氣象局)

▲周六至下周天氣:先濕後乾,冷氣團影響最明顯時間落在下周三至五。(圖/中央氣象局)

冷氣團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間則落在下周三至下周五,以清晨最冷,不過天氣會轉為偏乾冷型態。中部以北到宜蘭低溫估8~10度,空曠地區低溫則下探僅剩7度。其中北部9度、中部因冷氣團加上輻射冷卻雙重影響低溫為8度,中南部溫差也會變大。

至於會冷到何時?氣象局說,要到13日、14日,冷空氣才會稍減弱,氣溫逐漸回升,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降雨的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