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昆明百年米軌拆300米 暫時讓路成交通站點

▲▼昆明百年米軌             。(圖/翻攝自中新網)

▲昆明百年米軌是現在中國為數不多保留的米軌鐵路之一 。(圖/翻攝自中新網)

《雲南》昆明百年米軌部分拆除暫時讓路 在建軌道交通站點

昆明小菜園立交至民院路段300多公尺的米軌已經全部拆除,原來米軌的位置已經變成軌道交通線站點的施工場地。據了解,為加快昆明城市軌道交通建設,配合軌道交通4號線、5號線的站點建設,需要拆除約9.8公里的米軌,30個月後米軌再恢復運營。(中新網)

《河北》河北2017年PM2.5平均濃度比2013年下降近4成

在2017年1月、2月PM2.5累計濃度同比反彈46%的情況下,河北省PM2.5年平均濃度為每立方公尺65微克,比2016年下降7.1%,比2013年下降39.8%,超額完成中國國務院《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確定的較2013年下降25%的目標任務。(中新網)

《福建》泉州深化開放合作與海絲沿線 貿易額720億元

泉州市長康濤作政府工作報告時指出,2017年泉州深化開放合作,全市完成進出口總額1569億元人民幣,其中與海絲沿線國家和地區貿易額720億元人民幣。2017年10月,泉州市與馬來西亞沙撈越州古晉南市建立友好城市關係,雙方在平等互利的基礎上,共同促進兩市民眾間的友好交往和經濟。(中新網)

《西藏》西藏與9家國家重點實驗室合力促青稞增產、犛牛育肥

西藏自治區農牧科學院指出,省部共建青稞和犛牛種質資源與遺傳改良國家重點實驗室,與植物病蟲害生物學、作物遺傳改良等9家國家重點實驗室達成科技合作意向。西藏自治區政府副秘書長潘旭春介紹,2017年西藏青稞種植面積達210多萬畝,佔糧食播種面積的75%;總產量達到79萬噸,佔糧食總產量的77%。(中新網)

研究員實地調研青稞生長土壤 。(圖/翻攝自中新網)

▲▼研究員實地調研青稞生長土壤             。(圖/翻攝自中新網)

《北京》北京首條自動駕駛測試路落地亦莊 暫不考慮個人申請

市交通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北京首條自動駕駛測試路落地亦莊。未來北京會在道路設施上逐步做到車路協同,讓自動駕駛車輛可以識別道路標識,暫不考慮個人提交的無人駕駛路測申請,目前,百度、滴滴、京東等公司都有申請意向,車型包括貨車、汽車,但目前還沒有公司正式提出申請。(北京青年報)

《廣東》江門加碼建設五邑大學 突出特色打僑牌

江門市委副書記、市長劉毅主持召開市政府常務會議,審議通過了《五邑大學高水平理工科大學建設規劃(2018-2022年)》等議題。會議提出,五邑大學要進一步突出僑特色,充分發揮僑鄉的資源優勢,加快國際化發展進程,並做到三結合。到2022年,把五邑大學建設成為應用型人才培養特色鮮明,服務地方產業發展能力突出的高水平理工科大學。(南方網)

《香港》智慧城巿藍圖引入虛擬銀行作為新服務模式

2017年底,香港特區政府公佈香港智慧城巿藍圖,勾劃未來5年的發展願景。這份智慧城巿藍圖包涵六大範疇,包括智慧出行、智慧生活、智慧環境、智慧巿民、智慧政府和智慧經濟,比如在2020年,特區政府將為所有香港居民提供免費數碼個人身份,以單一的數碼身份認證,進行政府和商業的網上交易等。(人民日報)

《湖南》蘇寧2018開年扶貧行動:賣光10萬隻冰糖橙、60噸紅棗

2018已經開年,奮鬥成為開年第一熱詞,對蘇寧而言,近期通過認購湖南麻陽10萬隻冰糖橙、雙線銷售新疆60噸紅棗等助力脫貧行動,開啟了新一年的奮鬥。湖南省麻陽苗族自治縣是冰糖橙之鄉,但也是中國14個集中連片特困地區之一武陵山片區的扶貧攻堅試點縣、湖南扶貧開發重點縣。冰糖橙是麻陽很多貧困家庭唯一的經濟收入。(中新網)

▼滯銷的南疆紅棗 。(圖/翻攝自中新網)

▲▼滯銷的南疆紅棗             。(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