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再出擊 新銳設計師高綵瑄用「漫畫」讓服裝變有趣

▲LABRIELLS 2018度假系列。(圖/LABRIELLS提供)

▲台灣設計師品牌FABITORIA解散後,設計師另創新品牌,高綵瑄在本季帶著LABRIELLS重出江湖,昔日經典的印花特色仍在。(圖/品牌提供)

記者張妤瑄/台北報導

台灣設計師品牌FABITORIA,從實踐大學畢業後,就立刻受到英國時尚部落客Susie Bubble關注,在國際上打出知名度,連天后蔡依林也曾穿過,但2017年4月品牌之路嘎然而止,宣告「暫別」讓人震驚。

休息了幾個月後,雙人組設計師確定「分手」,正式宣告各自創立新品牌,張芳瑜(Fabiana)率先在2017年10月帶著FABIANA C重回上海時裝周,高綵瑄(Victoria)則在2018年1月以LABRIELLS重出江湖,昔日戰友正面對決。LABRIELLS第一季用日常記憶為靈感,還將漫畫人物的大眼睛融入印花,讓優雅裙款更有趣。

▲FABITORIA雙人組設計師,(左起)Fabiana、Victoria。(圖/記者黃克翔攝)

▲FABITORIA雙人組設計師,(左起)張芳瑜Fabiana、高綵瑄Victoria。(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台灣牌FABITORIA辦「掰掰特賣」(圖/FABITORIA提供)

▲FABITORIA南韓女星Jessica曾到時裝周第一線力挺,蔡依林也曾穿過。(圖/資料照)

LABRIELLS首季2018度假系列,靈感源於設計師各式各樣的生活記憶,漫畫人物的大眼睛、媽媽珠寶盒中的祖母綠耳環、閃閃發亮的獎盃等,它們以鮮豔華麗的印花重現在鉛筆裙、露肩上衣上頭,用女人味滿點的優雅,再次出擊。

▲LABRIELLS 2018度假系列。(圖/LABRIELLS提供)

▲LABRIELLS 2018度假系列。(圖/LABRIELLS提供)

▲高綵瑄以日常記憶為設計靈感,媽媽的珠寶盒、漫畫人物都成了印花元素。(圖/品牌提供)

設計師高綵瑄受訪時表示:「LABRIELLS保留了FABITORIA童趣因子,但小女孩長大了,變得更細緻、更成熟、也更優雅,不過她依舊有天馬行空的想法。」優雅廓形配上童趣、天馬行空的印花,的確是目前LABRIELLS最佳代名詞。

▲LABRIELLS 2018度假系列。(圖/LABRIELLS提供)

▲LABRIELLS是FABITORIA長大後的模樣,更優雅更細緻(圖/品牌提供)

LABRIELLS是高綵瑄籌備了8個月的全新品牌,她說:「還是會想去時裝周,但想在商品更完善時再去,目前會先以上海或紐約、巴黎的商展為主,先讓大家認識我們!」

▲LABRIELLS 2018度假系列。(圖/LABRIELLS提供)

▲LABRIELLS 2018度假系列。(圖/LABRIELLS提供) ▲LABRIELLS 2018度假系列。(圖/LABRIELLS提供)

▲以輪廓上來看,LABRIELLS目前還有FABITORIA的影子,變化較少。(圖/品牌提供)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從FABITORIA竄出頭,以兩位設計師新品牌第一季作品來看,這對以「印花」打出名號的設計師,持續往「印花之路」發展,LABRIELLS更有以往FABITORIA的經典優雅特色;FABIANA C則在廓形上更有變化,加入休閒元素,短褲、網球裝等。

▲▼FABIANA C上海時裝周。(圖/FABIANA C提供) ▲▼FABIANA C上海時裝周。(圖/FABIANA C提供)

▲FABIANA C重回上海時裝周舞台,在廓形上有更多變化,加入更多休閒元素,日常感更高。(圖/資料照/品牌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