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鎖議場 民進黨1hr就搬油壓剪突圍 網酸:不愧是前輩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5日登場,民進黨團力拚下周三讀通過《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時代力量為阻擋該法審議,由總召徐永明帶頭以鍊條反鎖議場,民進黨立委聞訊後則連忙搬來油壓剪,迅速突圍,讓不少網友酸,「不愧是前輩」。目前,時代力量5名立委將轉赴凱道禁食,直到到總統蔡英文出來為止。

▲▼時代力量破壞議場。(圖/記者翁嫆琄攝)

▲時代力量破壞議場。(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進黨政府啟動《勞基法》修法,根據行政院的草案版本,規定加班上限在勞資協商同意後,一個月不得超過54小時,每三個月不得過138小時;例假可以於每7日內的週期挪移;休息日加班依實際出勤時間計算;輪班間隔至少11小時,但若勞資協商同意後則可變更為8小時;特休部分經勞資雙方同意後可遞延1年,盼能為勞資增加更多彈性等,引發爭議。

為阻止臨時會進行,在野再次連手,原國民黨先佔領主席台,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請藍營先休息,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則帶領立委至議場門口,時力約於下午3點30分在議場內以鍊條反鎖,打算夜宿至周一。

民進黨緊急召開黨團大會後,決議直接破門而入,排除議場被封鎖的狀況,搬出油壓剪破壞鎖鍊,約在4點45分再次進入議場,時代力量成員則佔據主席台,一度不肯退讓,雙方僵持不下,最終時代力量於5點30分撤離議場,並由黃國昌宣布將轉往凱道,禁食直到蔡英文出面。

面對民進黨1小時就得以「攻堅」,不少網友在PTT上酸,「這民進黨專業的,時力太嫩了」、「身為一個專業立委,隨身帶油壓剪也很合理」、「比起來國民黨真的算尊重在野黨」、「民進黨不愧是前輩」、「要那麼快拿油壓剪,真的蠻有效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