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雷響?苗栗以北周末雷雨2天「雨勢較大」 屏東下周也剩10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周日一整天苗栗以北有雷雨。(圖/氣象局/下同)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冬雷乍響、雷聲大作?根據中央氣象局的最新天氣預報資料,周日(7日)和下周一(8日)兩天,苗栗以北7縣市有雷雨。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說,這些地區雨勢應該會比較大。

氣象局說,今天(5日)仍受到南方雲系及東北季風的影響,全台雲量多且依舊有下雨的機會;溫度方面,在東北季風影響下,今晨北部、東北部低溫約16到18度,白天高溫約19度到21度,一整天偏濕冷,其他地區影響比較小,低溫約17到19度,白天高溫約23到25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周一白天苗栗以北雷雨持續。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周日鋒面接近、下周一通過,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下周一下午起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氣溫下降。

氣象局表示,下周二(9日)到下周四(11日)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影響,各地氣溫偏低,下周三(10日)及下周四(11日),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清晨及夜晚的低溫將在9度到10度間,其他地區也可能來到11至14度左右。根據預報,連「台灣尾」屏東縣下周四低溫也只剩10度。

氣象局預報,下周二各地有局部短暫雨,下周三、下周四水氣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吳聖宇在臉書指出,「周日到下周一的預報看到冬雷了,雨勢應該會比較大。」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起全台有雨持續到下周二。

天氣圖。(圖/氣象局)

▼下周有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等級的冷空氣來襲,請民眾要做好保暖工作。

天氣圖。(圖/氣象局)

▼南投下周低溫下探8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屏東縣下周四低溫也只剩10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