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業今年加薪幅度 南山、AIA友邦、明台約2~3%

▲▼蔡英文年終媒體茶敘。(圖/翻攝ETtoday新聞雲直播)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ETtoday新聞雲直播)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呼應蔡總統公開對企業加薪的喊話,南山人壽今天(4日)也宣布依每年整體巿場薪資水平加以調薪,今年調薪幅度3 %以上。而安聯人壽說年年都有調薪,幅度均優於市場行情。AIA友邦人壽及明台產險也說會維持多年調薪慣例,今年照舊加薪,幅度2%以上。

南山人壽表示,響應政府政策,除了每年固定發放1.5個月年終獎金,另依同仁績效表現給予績效獎金。同時,會依員工年度績效表現而進行調薪,整體調薪幅度會在3%以上。

AIA友邦人壽則說,公司這些年來不論景氣環境,每年都會加薪2~3%,而年終部分約1.5個月,績效獎金則1~3個月,視個人表現而定。

明台產險則說公司過去以來每年都有加薪,依員工的績效表現、晉升的狀況,每年都會加薪超過2%,今年也會依慣例加薪。

新光人壽則說公司過去3年均有調薪,今年規劃的調薪幅度還在核定中,至於年終獎金部分,會依轄區績效、員工個人績效差異化加以評估,針對績優人員會給予優渥獎勵。

安聯人壽則強調年年都有為員工調薪,幅度均優於市場行情。每年會依公司營運狀況擬定員工調薪方案,並依員工個人的工作績效表現,調整每個人的薪資。調薪時間為3月底,調整後薪資會回溯自當年度1月1日起計算給薪。

公勝保經則表示,因為公司薪資結構內還有季績效獎金與稅前淨利的分紅(會依照職級而定),所以不適用年終來看,每年會依每個人的職級不同,發放四季的獎金,並會看業績的達成率而定,在年底會有第四季獎金再加上分紅。

而國泰人壽則在去年底表示今年第1季底、第2季初會再啟動加薪制。而過去3年內勤人員平均加薪幅度3.4%,外勤人員則薪水屬變動制,也約成長5.5%。

富邦集團也表示會配合政府政策,預計今年調高集團旗下基層員工起薪,大學畢業、新員工薪水至少30K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