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搶手!女同學陸續嫁軍人「他好納悶」 網列2理由:比竹科還優

▲國軍、當兵、阿兵哥、役男。(圖/記者季相儒攝)

▲配合國家政策轉型實施募兵制,近年志願役軍人待遇大幅提高。(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在傳統民眾心中,軍人給人的印象往往是刻板、嚴肅,絕大多數時間得待在營區執行任務。不過,最近就有男網友發現一特殊現象,身邊不少女同學陸續結婚,好幾個人的對象正是志願役軍人,讓他十分納悶,不解什麼時候國軍弟兄如此搶手,「讓我嚇到吃手手」。

男網友在PTT發文,提出一項從身邊觀察到的奇特現象〈軍人在婚姻市場似乎很搶手?〉他表示,最近發現高中時代的女同學陸續嫁人,其中有不少人選擇和志願役男成婚,「真的讓我嚇到吃手手,志願役男真的有這麼好行情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說,男生畢竟都當過兵、待過陰間知道職業軍人的本性,實在無法理解台灣女生會做這樣的決定,加上軍人過年過節要留守,天災人禍要救難,「這種重要時刻無法陪在伴侶身邊的職業為何如此搶手?女生要的到底是什麼?」

陸軍、募兵、國軍。(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專頁)

▲軍人在婚姻市場上相當搶手。(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專頁)

文章貼上網,吸引網友熱烈討論,答案千奇百怪、眾說紛紜,「因為他們自願戴綠帽阿」、「人常常不在家但是錢會進帳」、「軍人臉皮厚敢亂槍打鳥,傻妹就被打到了」、「休假很好掌握啊」、「軍人至少身材還OK」、「好管理、錢穩定、身體有一定水準。」

整理了多數網友論點,大致上可分為3大類優點,一是收入高、福利好、未來有保障,「收入又穩定堪比公務員」、「薪水又不會比竹科少而且也穩定,根本優質提款機」、「金門二兵實領4萬6」;二是軍人常不在家,婚後很自由,「又不用每天見面」、「老公被綁在裡面,想幹甚麼就幹甚麼」、「有時間蒐集小祕密」、「光大部份時間不在家就爽了」。

根據國防部公布的資料,以志願役士兵二兵為例,起薪待遇為33,625元,一等兵待遇35,230元,上等兵待遇36,845元。另外,在外島、高山等地服役還有特殊加給,海勤、特戰、戰鬥部隊也有金額不等的加給。以金門為例,每月可多領9790元離島加給,最基層的志願役二兵每月薪資可達43,415元;若是大學畢業報考軍官,一進入職場就能領到45,835元,再到金門服役就有55,625元之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