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婦跨年夜搭機救肺癌患者 機長直接「升級頭等艙」

▲▼湖北武漢一對夫妻在搭機時,出手救了一名身體不舒服的肺癌患者。(圖/翻攝自微博)

▲湖北武漢一對夫妻在搭機時,出手救了身體不舒服的患者。(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對來自湖北武漢的60幾歲老夫妻,日前在跨年夜從美國搭機回家的途中,發現一名乘客身體不舒服,曾經擔任醫生的妻子主動跳出來協助,替患者舒緩症狀,還一邊安撫情緒,最後該患者平安回家,機長也替兩人升級為頭等艙,感謝他們的熱心相助。

這名出手救人的阿姨是63歲的周鄂生,她是華中師範大學的退休校醫,64歲的丈夫楊旭則是生命科學院教授,她提到,去年底和老公一起到美國看望孫子,接著在當地時間12月31日中午,從紐約搭乘美國聯航(United Airlines)的飛往北京的班機,在轉機回到武漢。沒想到在途中,聽到機上的廣播響起,空服員用中文表示有乘客昏倒,需要幫忙。

曾擔任醫生的周鄂生立刻前往患者座位附近,看到一名臉色蒼白的中國籍中年男子,靠在椅子上吸著氧氣,於是她告訴空姐自己有執業醫師的資格。該患者提到自己是天津人,今年43歲,患有肺癌,之前在美國做了左肺切除手術,但是現在癌症復發轉移到肝臟,所以打算回國治療。

周鄂生瞭解到該患者是晚期癌症引起的器官衰竭,幫忙調整坐姿,抬高雙腿並按摩穴道,還一邊努力安撫情緒,原本已半休克的男子逐漸恢復精神。之後,她的丈夫楊旭和機長也趕來,幫忙量血壓,監控心肺,一小時之後,患者的基本生命徵兆恢復正常。

原先,機長考慮在中途的俄羅斯降落,以方便治療,不過,由於該患者想要早點回家,周鄂生夫妻也勸說,認為該男子的身體狀況應該可以堅持撐到北京,中途降落的話會延長治療的時間,也可能無法回國,最終機長決定直接飛回北京。之後,機長為了感謝這對夫妻的大力幫忙,直接將兩人的座位升級為頭等艙

最後這架飛機在1月1日下午在北京降落,機長親自到門口與周鄂生和楊旭握手道別,這名男患者也坐著輪椅前來道謝,並順利出關接受治療,周鄂生也說,「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也有不少認識這對夫妻的網友留言稱讚,「當年我的門牙根管治療就是周醫生幫我做的,特別細心,一點都不疼,克服了我治牙的恐懼感,特別感謝!」、「我的導師楊旭教授是我見過的最有人格魅力和學術風貌的人!」、「能在他人危難時及時伸出援手,本就是大愛!大英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