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遊客數「雪崩下跌」  墾丁泊逸酒店驚傳歇業

▲▼墾丁泊逸渡假酒店。(圖/翻攝自墾丁泊逸渡假酒店官網)

墾丁泊逸渡假酒店主打希臘及地中海風格設計。 (圖/翻攝自墾丁泊逸渡假酒店官網)

記者周偉承/採訪報導

遊客人數「雪崩式」下跌的墾丁,讓觀光產業大受影響,甚至有飯店面臨歇業危機。墾丁泊逸渡假酒店營運總監王柏弘表示,由於遊客減少與一例一休影響,預計6日送走最後一批客人後,就將正式宣布歇業;此外,地方議員也接獲員工陳情,因為飯店營運不善,導致無法如期拿到薪資。

屏東縣議員張榮志服務處辦公室周主任接受採訪表示,墾丁泊逸渡假酒店由於當地遊客減少,再加上一例一休政策的影響,近幾年生意都不是很理想,甚至曾一年虧損約兩千多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主任也提到,因為公司營運不善,大部分員工沒有領到106年11月到12月的薪資;甚至有與該飯店合作的廠商,也因此受到影響而前去陳情;經過了解,飯店方積欠的薪資,將會由公司的「積欠工資墊償基金」來支付,不會讓員工權益受到影響;而屏東縣政府勞工處也會在5日下午兩點前往墾丁泊逸渡假酒店和飯店方與勞工一起召開座談會,對相關問題展開討論。

已有多家旅行社收到該飯店發出的公文。 (圖/記者周偉承翻攝)

▲▼墾丁泊逸渡假酒店歇業公文。(圖/記者周偉承翻攝)

根據渡假村發出的公文指出,「因面對商業環境巨大變化及生活型態與消費多元化的轉變,為朝全方面滿足客層需求,進一步提升效益重新規劃,本酒店自107年1月5日(星期五)起停止對外營運,並進行內部整修。」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飯店營運總監坦言,「遊客減少加上一例一休成本增加,是導致歇業的主因」,由於正職人員上班時間失去彈性,只好大量增加計時人員,來應付飯店業的24小時服務,但是也導致每個月增加近40萬元的開銷,虧損也日益擴大;因為不堪負荷,飯店將會在6日的最後一批團體退房後,暫時歇業盤點,並等待企業接手,此外,員工的權益都會獲得保障。

以藍白色建築為主體的墾丁泊逸渡假酒店,有著濃濃的希臘及地中海風格,於104年由六福莊集團賣給富驛集團,並於106年農曆春節後脫離母集團獨立經營,但是因為財務狀況持續不穩定,於同年7月傳出積欠員工薪資,11月到12月也有無法如期發薪的狀況,而107年1月6日則將會暫時歇業。

▲▼墾丁泊逸渡假酒店。(圖/記者翻攝自墾丁泊逸渡假酒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