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中國廣告遭停 陸學者:蔡政府刻意對兩岸關係踩煞車

▲▼「信中國」在西門町宣傳。(圖/翻攝自「信中國」微博)

▲央視節目《信中國》在西門町宣傳。(圖/翻攝自「信中國」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央視(CCTV)節目《信中國》日前在台北西門町播放長達15秒的電子看板廣告引發爭議,陸委會則表示,央視節目廣告涉及違法,目前已停播。大陸涉台學者李振廣認為,蔡政府是故意要對兩岸關係「踩煞車」,刻意遏止兩岸交流;另一名學者包承柯則說, 這樣下去,恐將影響陸企投資台灣的意願。

中國大陸央視近日在台北西門町一處大型LED螢幕投放新節目「2018信中國」的15秒廣告,引發關注。對此,陸委會副主會邱垂正4日表示,央視節目未經許可,相關廣告涉及違法,有關機關已聯繫廣告業者,業者已經停止播放,政府相關部會將進一步釐清責任、依法處理。

邱垂正也說明,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34條相關許可辦法規定,中國大陸相關廣告必須要經過許可依據,才能來台播放,同時內容不得為中共從事具有政治性宣傳,或是違反現行大陸政策與政府法令。

▼《信中國》是大陸大型人文藝術類節目。

▲▼信中國。(圖/翻攝自微博)

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在4日表示,不太可能完全禁止大陸登廣告,但應該要維持平等尊嚴,「如果大陸能在台灣登廣告,是否台灣也可以去大陸登廣告,這要查查看。」

對於《信中國》廣告被停播一事,北京聯合大學台研院副院長李振廣受台媒訪問表示,央視的節目從文字、情感、歷史等角度出發,跟政治無關,應該不至於違反台灣的法規,更表示,陸委會停播廣告的做法「非常過分」。

上海華東師範大學兩岸交流與區域發展研究所副所長包承柯則表示,近來民進黨政府明顯的在收緊兩岸交流、割斷兩岸聯繫,照這樣下去,兩岸經濟往來肯定會受影響,大陸企業卻步可想而知。

▼《信中國》2日在微博發出廣告文。

▲▼信中國。(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