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會納《勞基法》拼三讀 林淑芬棄權不投票

2018年01月5日 11:22

▲▼立法院院會。(圖/記者翁嫆琄攝)

立法院院會。(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5日上午進行全院談話會,處理臨時會議程,經過表決,確定臨時會將從5日開到31日,在議程方面,民進黨團則以人數優勢通過黨團版本,會中將處理《勞基法》修正草案、《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所得稅法》修正草案、《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設置條例》等。

針對臨時會,朝野黨團對於時間安排都沒有異議,但在議程上,民進黨團盼儘快處理《勞基法》,在野黨團則盼先處理《空污法》等項目,而經過表決,則通過民進黨團版本,確定將《勞基法》列入臨時會議程內;不過,雖然民進黨團力推《勞基法》,但在表決議程時,反對修法的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則棄權未投票,最終的表決結果為出席96人、贊成64人、反對31人,棄權1人。

表決結果出爐後,國民黨團則擠到議場前拿出招牌抗議,大喊「搶救空污、民進黨打假球」、「天天天藍,有這麼難」。立法院長蘇嘉全隨即宣布,下午2點半舉行臨時會,民進黨團也留守在議場,以防止國民黨團佔領主席台。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