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神通外鬼?議場門窗遭破壞 徐永明嗆自導自演

2018年01月5日 09:58

▲▼立法院議場內的門窗遭破壞。(圖/記者翁嫆琄攝)

立法院議場內的門窗遭破壞。(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即將召開臨時會,《勞基法》修正案將優先處理,但4日傳出立院議場內的門鎖、廁所窗戶都遭破壞。因僅有立委、助理、行政人員等可進入議場,此事遭質疑是「內神通外鬼」,連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都被懷疑。民進黨立委黃偉哲5日透露,立院警衛說「沒有拍到是誰破壞門窗」;徐永明則反批,不要自導自演、轉移焦點。

為防止勞團衝進立院,院內外維安部署加強,警方目前正透過監視錄影機清查破壞門窗的可疑人士,4日晚間起院內警力部署升級至80人,院外也派駐大批霹靂小組到場;不過,因徐永明4日一大早就出現在議場,也遭外界質疑「不單純」;遭破壞的門窗目前則已修復。

對此,黃偉哲上午受訪表示,警衛說調監視器都說沒拍到有人入侵的畫面,若真的有破壞情事發生,可見警衛還不夠強,竟然有人能進來還不被拍到,立法院安全單位應了解一下情況如何。

趙天麟則說,他也是看到黨團群組通報才知道,所以不曉得有沒有「內神通外鬼」,但立院在審重要法案,希望不要造成委員人身安危的情況,立院保全能多加強一下。

至於院外派出大批警力,他認為,院區裡還是要有院區的保全跟警衛人員來處理,希望能儘快查明,「如果是委員自己做的,就太不足取了」,若是其他因素,希望盡快釐清。

而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說,希望議事能平順進行,黨團也有做因應措施,臨時會還是會把《勞基法》當成首要處理的案子,下午就會決定。他呼籲國民黨,如果認為總預算最重要,過去3個月在委員會就應該審,而非排一些跟預算無關的專題報告,若真的想讓總預算通過,讓公務員加薪,臨時會就不應該計較這是排在第一還是第二案,而是大家理性討論,也不要用案海來做無謂表決。

談到門窗遭破壞,劉櫂豪說,他跟立院秘書長林志嘉去看了一下遭破壞的門窗,其中一個門就在議場主席台右手邊,還是被工具破壞,廁所鎖住的門也被打開,他認為這是「有計畫性的行為」,要求林志嘉要確保院內的安全,也要查明破壞的人是誰、確保後續進出安全。

他強調,被破壞的地方一般民眾無法進出,要立委、助理、行政人員或警衛才能進去,所以的確滿敏感的。

但徐永明則不滿表示,一個臨時會開成這樣,還要拿手機拍哪裡遭到破壞,「在怕什麼!」如果是審《空污法》,會需要這樣嗎?他還說,不要空穴來風、自導自演、轉移焦點,他要立院公開被破壞的照片。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