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怕女兒生氣「不敢買紅豆餅」 她長大後領悟:我錯了

六分甜紅豆餅。(圖/六分甜紅豆餅 ig liufentian983  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媽媽擔心女兒等待太久會不耐煩,連紅豆餅都不買。圖為示意圖。(圖/六分甜紅豆餅 IG liufentian983 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家人的好,有時總得歷經些時間才能深刻體會。有網友出生北部,國中後跟著家人搬到南部,當時剛上國中的她因為要重新適應環境,再加上叛逆期,對父母口氣自然不好,還會覺得他們很丟臉,直到她的媽媽說出一句「紅豆餅要等,我怕你會生氣」,而放棄想吃的點心時,她才意識到自己不可以再任性下去。

女網友在Dcard表示,她的爸爸是警察,經常擔心女兒的安全,會限制她去做很多事情;但正值叛逆期的她當時完全聽不進父母的話,又加上交了幾個朋友,經常聽話不惹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一次父母得知女兒有一場國中運動會,特地安排時間去捧場,還搬了一箱飲料要給她。但女網友只覺得好丟臉,「我趕緊把飲料搬走要他們趕快回家」,還從很遠的地方看著父母離去。

回到家後,父母關心女兒有沒有得獎,飲料有沒有分給同學喝;而女網友也只是隨口敷衍,「國中那時候只想往外跑,跟同學出去跟朋友在一起,覺得在家很煩。他們每天載我上下課,只要讓我等太久我都會生氣。」

這一切舉動,終於在某天有了改變。當時,她的媽媽載她下課,路過紅豆餅店時突然就說「我好想吃紅豆」。女網友問她「幹麻不買?」卻聽到媽媽說「因為紅豆餅要等,我怕你會生氣」,這句話當場擊中她的心裡,決定不管以後怎樣,都要彌補先前對父母做出的不孝舉動。

現在,女網友已不是當年的國中生,大學在外讀書的她,只要有空回家都會跟父母聊天,「父母依然都會怕我沒錢,都會塞錢給我,給我一堆東西食物讓我帶去,爸媽一聽到我要回家都會很開心,也都會提前去買我愛吃的東西煮給我吃。」

▲▼安慰,擁抱,支持。(圖/翻攝自pixabay)

▲簡單的擁抱,就能讓家人感到滿足。(圖/取自pixabay)

原PO最後也向大家喊話,如果曾經叛逆過的孩子,「請你們好好的去抱抱他們,說句我想你了爸媽。真的,他們可以理解的,歲月不饒人,光陰似箭,很多事不說就沒機會了!」

對此,許多網友也回憶自己小時候對父母態度都很兇,直到長大後才明白家長的苦心,「以前會覺得做農的爸爸開那種小貨車來載我下課很丟臉,還會要求爸爸可不可以開轎車來。現在爸爸媽媽要來車站載我回家,騎50小綿羊戴奇怪安全帽都沒關係,還會抱好、抱緊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